5/13/2009

玩具相機

cam我有三台玩具相機。一台是三個眼睛的機器人相機 (Robot 3 Lens),是 Lan 聽到我說「好酷喔」之後偷偷買來送給我的驚喜,價錢是 $17(含運)。第二台是造型古樸的 Vivitar PN2011,可以切換 Normal/ Panoramic 兩種模式,價錢是 $7 (含運)。第三台是聽說很紅的 Vivitar Ultra Wide & Slim,這台最貴,花了我 $22.76(含運)。

我本來擔心底片會找不到地方沖洗,後來點點國王介紹我到 snapfish 這個網站去。註冊帳號之後,在網站上可以索取免費的回郵信封。只好填好訂購單、放進底片就可以寄回去。對方會把沖出來的照片放在網站上,自動建好個人相簿、並寄出沖好的照片。從寄出到收到相片,大約是 7~10天。其實我只須要照片的電子檔就好了,常常在想,可不可以請他們不要幫我沖成照片啊?

我的底片是在 eBay 上面買的,一開始我不知道用多少感光度的比較好,就一口氣買了 200, 400 和 800 三種。剛剛在看照片時,才想起來我忘了紀錄哪一捲是用什麼底片拍的,真慘,所以照片色彩鮮麗或灰暗,可能和底片也有關係哩!

不過還是來簡單放一下照片好了。我覺得平均表現最好的是 PN2011(拿起來亂按的失敗率最低)。

sky.gif

這張圖是 Robot 3 lens 拍的。上學期的某週,早上都是八點鐘出門,我就站在宿舍門口對著天空按下快門。這才「看天色變幻」。當時是冬天,樹全是禿頭的,如果剛下過雪,天空通常是一種接近透明的藍色,很美。

可惜我耍笨,有一張連我的指頭都拍進去了。

deer
Robot 3 lens 的三個鏡頭是輪流曝光的,所以如果時間抓得好,應該要可以拍得出動態效果。但我試了很多次,一直抓不準那個時間差。倒是那天無意拍了宿舍旁邊的鹿群,才顯示出動作不同的效果。(點圖會另開新視窗,顯示原尺寸圖片)我是個手很抖的人,常常照片拍出來都是糊的;不過用 Robot 3 lens 拍出來的通常都沒這個問題,單是這點就很值得放煙火。

 

 

Vivitar
(點圖會另開新視窗,顯示原尺寸圖片)這是兩台相機的比較。左邊是PN2011,右邊是 Ultra W&S 。不過,可能底片真的會有會差,下次再補上底片資訊(等寄去沖洗的底片回到手上)。

 

話說藍色和黃色這種彩度高的顏色,在這種相機拍起來都特別漂亮。Lan一直不喜歡上鏡,可是又一直穿著一件鮮黃色的外套在我面前晃來晃去,吼,教我怎能不拍呢?

 

flower
(點圖會另開新視窗,顯示原尺寸圖片)這是今年趁花開時候去 Temple Square 拍的照片。那天天氣好,幾乎怎麼拍怎麼好看。特別放這張,是因為覺得這棵樹開花的樣子很像家鄉的油桐花。很想念和媽媽、阿姨、Nike一起走在挑鹽古道上的油桐花季,那滿地的落花…。

 

 

sun
(點圖會另開新視窗,顯示原尺寸圖片)最後這張是在校門口拍的。

 

2 則留言:

  1. 啥米,連butter都開始玩底片機了!看來我也不能荒廢太久,哈(最近都沉迷於騎腳踏車)
    PS.可以看一下這個人的相簿,這是我目前看到把Vivitar Ultra Wide & Slim發揮得最淋漓盡致的傢伙,或者也可以到Flickr搜尋一下相關群組:)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ster08/sets/72157603927484515/
    Have fun!

    回覆刪除
  2. 話說藍色和黃色這種彩度高的顏色,在這種相機拍起來都特別漂亮..略..
    感覺上"藍"同學根本是故意穿著"黃色"外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