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9

Ticket

ticket第一次在美國被開單子。特此紀念。

那天中午開車到校門口附近吃飯,繞了很久找不到免費的停車位,我就提議把車停在投幣制的停車格裡。Lan 還在考慮要餵多少銅板時,我就說:「40分鐘很多了啦,我們吃飯沒那麼久的。」就拉走了他。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就算超過一些也不會怎麼樣吧?學校附近,又不是 Downtown…。

我們那天特地去吃的那家店叫 Big Ed。本來以為是一家美式餐廳,整個裝潢、裡頭坐的客人,都讓我以為是美國人開的店。但是聽朋友說是台灣人開的,真是意外,所以那天才會特地跑去捧個場。

我點的是漢堡、薯條、沙拉的套餐,口味還不錯;只是看到旁邊的人都點 Breakfast 來吃(當時是下午一點多),突然就很後悔我怎麼不點早餐呢?看起來好好吃啊。另外,Lan 點的 Special Noodle Bowl 也很酷:煮的台灣泡麵加青菜和雞肉。

大家可能看到這裡會想:這有什麼稀奇的?有喏,只要是「正港台灣泡麵」就很稀奇咧!我們曾在這裡的東方超市買到印著統一和味王的泡麵,產地也寫 Taiwan,但是調味料就硬是和台灣的不同,吃起來真是有種彆扭的感覺(桂冠火鍋餃也有一樣的問題)。

Lan 說, Big Ed 的煮泡麵是台灣味道的(所以有可能是台灣帶來的?),所以很不一樣。明明在台灣也沒多常煮泡麵來吃,但是吃不到的時候就會特別稀罕哪。

吃到一半時,老闆娘出現,她和我們打招呼,還問我們:where are you from? Korea? 我們趕緊表明同胞身份,和老闆娘聊了一下。

故事快轉到我們吃飽之後。當我們往車子靠近時,我遠遠看到一張「東西」夾在擋風玻璃上,心裡就發出了一聲慘叫。等到看見 ticket 上的金額之後,馬上就變成一聲口中慘叫了:「靠~~。還真貴!!!」

怎麼才逾時幾分鐘,就要付出 $15 的代價呢?

駕車離開,遇見正在沿路開著罰單的巡車,真的有點想要下車搖晃他:為什麼幾分鐘就要 $15 啊~~~

幸好繳費還算方便,可以在網路上刷卡付款,不必跑到什麼奇怪的偏遠地方去排隊什麼的。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2 則留言:

  1. 其實你可以停在7-11阿

    回覆刪除
  2. 林老師:對吼!我們都沒想到。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