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9

禮物

前一陣子大 P 有一趟旅行。今天和他 meeting 要結束時,他突然露出不好意思的樣子,說:「 I bought several gifts during the travel....。」然後就彎腰拿出一個紙袋。


我心裡想:「哎呀,三八才這樣,大家都這麼熟了,還來這套喔?」

他接著說:「Can you please wrap these gifts for me? These gifts are for the speakers. I invite them for the 6010 class.」

我答道:「吼! Sure. No problem.怨」為什麼我要幫忙作包裝禮物這種雜事呢?我是 Research Assistant 兼 Teaching Assistant ,所以大大小小的事都和我有關。誰教我死要錢,所以 大 P 交待什麼我都得使命必達。明天早上就要?好,沒問題。

問題來了,我沒有包裝紙啊,今天學校書店沒開(今天是美國的國定假日 Memorial Day),看樣子我得下山一趟了。我心裡的打算是去「一元商店」買最便宜的包裝紙就可以了,反正所有人拿到禮物之後,都是「嘩」地一聲把包裝撕得稀巴爛,所以應該也不必買太高級的包裝紙吧。

一元商店,顧名思義就是裡頭賣的所有東西都是 $1(稅另加),對於一些只求便宜、不講究品質的東西,最適合來這裡買了。但是,我人站在包裝紙區十分鐘,硬是下不了手。我想, Speaker 拿到禮物時,看到包裝上面有大鳥姐姐咧著嘴對他笑,感覺好像不太妙;小熊維尼抱著一罐蜂蜜,也是咧著嘴笑,好像並沒有比較好;芭比和肯尼手牽手微笑著轉圈圈,我看了就覺得頭暈;變形金鋼是沒在笑啦,但是感覺還是怪怪的。無

最後,我放棄了,開車轉往附近的超市,買了一捲 $3.99 的包裝紙。唉。

回家後馬上開始動手包裝。這時又開始懊悔小時候不學好了,我實在沒有巧手可以把禮物包裝得漂漂亮亮、事半功倍、物超所值。只好用最基本的方法包好,再加上一時手癢硬要加上去的蝴蝶結。(希望 大 P 看到時不會覺得我太閒了,再交待三篇 paper 給我寫。愕

gift好啦,所以附圖就是這次的成果。忘了在包裝之前先拍照, 大 P 買的禮物還挺酷的,有青花瓷樣子的小擺飾,應該是外國人會喜歡的東西;那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買的,上面還貼著 Made in Taiwan,看了心情真是愉悅。

這讓我想到之前在新聞上看到,故宮博物館所販賣的紀念品是對岸所製造的。吼,感覺很差耶。不過話說回來,在巴黎羅浮宮也賣中國製的紀念品啊!真是無言。

3 則留言:

  1. 嗯...我現在還是使命必達

    回覆刪除
  2. 話說
    我從包裝紙中
    看到好幾條對齊的線

    回覆刪除
  3. @林老師:蛤?啥意思~?我看不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