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9

Toothpaste

toothpaste如果要看圖說故事,妳/你在左邊這張圖中看到了什麼?

好眼力,這的確是勢力龐大的直銷安麗所賣的牙膏。還有別的答案嗎?

這條牙膏是直立的、比較不佔空間。Good answer! Anything else?

我在這張圖中看到了一個擠牙膏習慣很隨便的人。那就是我。

我從來沒有意識到這件事,好像從小到大、一直以來就是隨手就往牙膏管身一抓就完成擠牙膏的動作了。

不知道是不是雙子座的男生比較會一板一眼地從牙膏末端開始擠,看到別人亂擠牙膏還會忍不住動手整理。以前住在台北時,有一次姨丈出差,來住了一晚才回大甲。隔天早上我進浴室時就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牙膏變了一個樣子:管身不再歪七扭八,而是整整齊齊齊地從末端開始壓平,把牙膏全部整理到前端來了。原來姨丈只是刷個牙就默默地看不慣、默默地幫我整理牙膏了。舌

Lan 也是一個習慣端端正正擠牙膏的人,據說是他覺得到了牙膏接近生命終點時才開始整理會很花時間,不如每天擠牙膏時就順順地規矩擠。不過,遇上這麼隨便又沒有知覺的我,我看他大概已經放棄了。一開始還會每隔一段時間就整理一下牙膏,現在已經聽天由命了。

以前也在電視上或是在小說裡看到,有夫妻或同居人會為了「牙膏怎麼擠」這件事吵架,我倒是有一個簡單的解法:啊就一人用一條就好啦,你/妳管對方怎麼擠?!

3 則留言:

  1. 大臣也都擠牙膏擠的很整齊
    我就是那個搞破壞的人
    我們倒是沒有因為這件事吵過架
    因為國王永遠是對的...hell yeah~~

    回覆刪除
  2. 現在很多牙膏的軟管到最後還是很好擠,
    最麻煩的是黑人牙膏之類的金屬管。
    白人牙膏會附一個夾子方便擠牙膏,
    我會把它留下來,給別品牌的牙膏用,
    雖然以前也都是隨便擠,不過加了夾子,
    便會不自覺地把牙膏弄整齊....

    回覆刪除
  3. 妳腦袋呱在想什麼啊?跟星座什麼關係?
    怎麼不說是屬龍的男生就會從尾巴開始擠....
    話說我也是每天早晚都把牙膏擠成一邊扁扁的另一邊滿滿的....不然擠的力氣會有一半跑掉了
    看到這回應才醒覺
    原來我已經三個禮拜(以上)沒來過這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