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9

相連到天邊

這幾天發生一件好玩的事,有一位和我失聯多年的學弟經過一番輾轉之後又重新接上線,而透過他又多接線了兩個學弟,而我的噗友兼高中同學居然和他們也是舊識,所以在
Plurk 上大家就相認成一團。是啊,「六度分離」再度獲得驗證(再次強調:我和志玲姐姐只有兩度喔!)。再加上最近有某個學妹分別被不同人向我打聽,我真覺得這個世界小得可以。

我好奇地問起:為什麼會在茫茫網海中找到我呢?答案真的是出乎我意料,原來只要在 Google 打上「butter 中央」就可以輕易地找到這個部落格,(打我的學名才找不到我咧)我還被學弟笑說

SEO
做得真好。


這讓我想到,之前有一次和 GK 在閒聊時,本來自以為神秘地要告訴她一個新的八卦時,她居然說:「我知道」,而且她是透過 Google 人名+綽號+ID等等方法,自己湊出符合事實真相
95%的故事。我那次真的是被嚇到了,雖然她安慰我說:「妳在網路上隱身得蠻好的,我到現在還沒找到妳什麼奇怪的事」,但我還是忍不住再次要想:


「請千萬不要以為妳/你在網路上是完全匿名的。也不要以為你/妳做了什麼事只有天知地知。人類的八卦潛能是超乎想像的。」


而資訊業(或是資管人進入業界)也是只有一個小小的圈子,所以在找工作時很容易被四處詢問以前的風評,所以啊,「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自己做過什麼事,後果是好是壞都由自己承擔。廣結善緣是很重要滴~。

3 則留言:

  1. 這種事情在我身邊真的不勝枚舉啊(所以只好一直保持乖孩子形象),舉個最近的例子好了,四月底跟車友去花東騎車,沒想到小小十一個人的團體中,就被我認到一個遠親...囧

    回覆刪除
  2. doobop 你的確是好小孩啊.. ^^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好小孩啊, butter姐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