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9

Makeup

說來慚愧,我很少化妝。碩班畢業找工作時曾化妝,但是在找到工作之後發現軟體公司沒人在化妝的,也就快樂地放棄了。後來還曾經在開時玩笑時被 bug 拿出來說:嘿,妳來面試時還化妝的咧!有一陣子會陪著業務出去作 pre-sale ,或是有產品發表會,我也意思意思地化了極淡的淡妝(聽說是看不太出來),就是讓臉色好看一點而已。轉職到網路書店之後,就更加光明正大的素顏了。當然有打扮得美美來上班的同事,但是素顏的也很多,大家都是圖自己開心就好。所以我只剩下參加喜宴時會化妝了。

來美國之前,就聽二哥說過,大部份留學生都是比『簡樸』的(說的真是婉轉)。我倒是覺得,在學校裡大家不會評論別人的外表,愛怎麼穿就怎麼穿,舒服得很,真正達到『穿什麼都只為自己開心』的境界。我也非常欣賞美國人的自信自在。也或許是因為我不是住在大都市的關係吧。

每年冬天各系幾乎都辦 Winter Conference,作 networking,也趁機了解別校的人都在做些什麼樣的研究。聽說其它學校的人都蠻愛來參加的,因為可以趁機去划『the best snow on the earth』的雪。

去年我就發現,來參加的人都穿著非常隨意,也都沒有人化妝。我還在想,是不是只有 Information System 的人這麼『自然』。因為我副修 Marketing,今年也去參加了他們系上辦的 Winter Conference,卻發現一樣的現象。

這麼說,我上課時也很少看到老師化妝的欸。看來是校園裡氣氛吧,也就沒有什麼『化妝是一種禮貌』這種說法(哼,以前媽媽都這樣告訴我的,騙人!)。

化妝是要講求自己開心才化、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吧,我想,不然像我這種不心甘情願的,不想多化時間在化妝上面(嗚,睡覺時間都不夠了),所以化妝技術也不好,還不如以自然面貌示人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