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09

標籤

對於不是「當地的學生」的身份,習慣離鄉背井求學的我,曾經在不同階段被冠上不同的標籤。

高中時候叫「外地生」,我不知道這樣的人口在北一女算不算多,但我們班上只有我和來自花蓮的佳螢;端午節時、中秋節時,常收到來自許多同學的媽媽們的愛心。我總是笑著說謝謝,躲回宿舍之後默默掉淚。我不知道對一個十五歲的孩子來說,要多勇敢才能叫做足夠勇敢。

現在我的身份是 International Student,雖然網路科技發達、通起電話來也沒什麼距離感,但每次在家族中有大事發生時不能參與,總覺得很可惜;的婚禮、書瑗的出生、舅舅騎車跌倒…。

想起來有點心酸,但似乎也是無可避免的。就像我說過的,年紀還算小就不和家人同住,也許算是某種緣份淺薄;但也或許,這樣的經歷讓我變得更加戀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