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09

差異

上星期去運動時,剛好面前的電視播著脫口秀,我為了想練聽力、也順道了解一下美國人的幽默感,所以很認真地聽了一下。我的結論是,美國人真的笑點好低啊~~。

在其中有一段講到兩性的差異,表演者說:請各位千萬不要以為男人和女人是同一種動物。例子之一:在做愛做的事上面,女性是柴油引擎,要先暖機,但是到達工作溫度之後非常持久,而且有力;男性是煙火,觸發時間很短,爆發時間…很快很短。

第二個例子:男性和女性聽到另一半講同樣一句話的時候,兩者反應大不相同。如果你的另一半說:「Honey, I didn't wear underwear...」男生會答:「oh~~really~~!!」立即心猿意馬,想要馬上對另一半上下其手;女生則會:「oh..really!?」覺得噁心,想到那件牛仔褲可能要多洗兩次才會乾淨,覺得頭痛。

在 Plurk 上又看到一則朋友分享的笑話,說到男生和女生日記的不同(點選連結會開新視窗)。

大笑一陣之後,我忍不住要想:很多人都不明白男生和女生的行為和思考模式相差很多嗎?別說是兩性了,就連同樣是女生,想法也會天差地別,分成十二星座不夠、再乘上四種血型也不夠。所以那些兩性交往教戰守則的書,對我來說簡直是…P。

要做到 Put yourself in other's shoes 其實很難做得到。我想,能了解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而且尊重差異,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了。


and....我想,有時候神經大條一點、不要想太多,為彼此保留一些空間,也許會比較愉快一些吧!

1 則留言:

  1. 前陣子看很老梗的日劇:CHANGE。裡面講了一段對話我超級喜歡。主角:「人為什麼要不斷的溝通?」雜魚A:「這樣才能夠互相了解。」主角:「是為了了解到原來對方跟自己不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