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09

隨身碟

我的隨身碟跟了我很久,從研究所時期到現在。很多人聽到它的容量都會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但當年我可是選了高容量又輕巧的款式呢 -- 容量是 256 MB。 想當年我還非常寶貝它的,用了三個月之內出了一點問題,我還直接衝到人家公司(在森林北路上的一間小 office )去修理,誰教它外盒上寫著終身保固呢?只是對方也很認真地幫我修了起來,讓我在會客室小坐了十來分鐘。

pqi flash drive一直到去年,因為幫助韓國室友的論文作資料分析,她送了我一個隨身碟,容量 1 G,而且只比指甲大一些,非常酷,我一見到就愛不釋手,直接拿來掛在鑰匙上。(左圖來自 Yahoo! 奇摩購物中心,點圖可以連到那個商品的頁面。)但是它的接口長得不像大家習慣的 USB 長相,所以有時給別人 copy 檔案時,會讓人不道該如何插上電腦(其實我一拿到時也不知道怎麼用)。可惜的是,用了一年之後,那個滑蓋的塑膠小卡榫斷裂,所以變得不堪使用,真可惜。

於是我上了 eBay 尋找下一個隨身碟,發現有一個香港賣家也有相同款式的迷你型隨身碟, 但容量是 16 G,我最後以 $15 (免運費)標到,開心地直接買了兩個。收到時發現外包裝寫著 Made in Taiwan 還覺得很開心,但是用了一個月之後就發生故障,它的晶片根本就是壞的,檔案存進去之後會消失不見!果然「俗物無好貨」啊。這讓我失望極了,自此之後將來自中國及香港地區的賣家排除在我搜尋商品的範圍之外。

PQI Intelligent DrivePRETEC flash drive最近又開始重新尋找隨身碟,其實我的要求也不多,小(可以掛鑰匙圈上)、品質可靠、價格合理、不掉蓋設計,就這樣而已。在美國查到的價格和台灣的差不多,但是在 Amazon 或其它商家找得到的隨身碟個頭都不小,用來掛在鑰匙圈上有點勉強;在品牌選擇上也不多,不是 Kingston 就是 SanDisk,讓我左挑右選都不滿意。回頭往 Yahoo!奇摩購物中心上一找,就可以看到好多精巧可愛迷你不怕掉蓋又繪有可愛圖案再加上終身保固的隨身碟,讓我心動不已。比方說右圖這兩個。

這不免讓我覺得奇怪,為什麼?美國人個子大,所以也不就講究迷你精巧這種特色嗎?

Kingston flash drive昨天老闆托我幫他買兩個 8G 的隨身碟,而且急著要。我在 Amazon 查到左圖這款 Kingston 的 DataTraveler,知道價格 ($18.99) 及使用者評價之後,就去學校的書店採買了。誰知道學校書店居然賣 $24.99 一個?!而且 8GB 的隨身碟只有一款、一色,看客人自己愛買不買囉。既然老闆急著要,儘管不滿意,我們就只能用金錢換取時間、講求品質可靠就好。回到 office 的路上,我才發現外包裝上有繁體中文字,仔細一看是「遠東金士頓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這也算是另一種異國遇見同鄉嗎?舌

我自己要用的隨身碟,我打算回台灣時再去光華或 Nova 之類的地方買。這種商品對我來說,還是要在台灣買比較好啊。

6 則留言:

  1. 你買到山寨版的了吧?話說 PQI 有幾款隨身碟有防寫開關,對我這種常常上課需要用隨身碟 load 投影片的使用者來說,相當方便,不必擔心公用電腦中毒。

    回覆刪除
  2. 就是買到西貝貨,所以才生氣,所以才說香港中國的賣家都被我排除在日後的搜尋範圍了。
    你買哪隻?我也很須要防寫開關啊,我須要隨時碟也是為了上課要 load 投影片..

    回覆刪除
  3. http://store.pchome.com.tw/victor87/M03601443.htm
    PChome買的,但是剛剛找一下,找不到。不過這個型號就是了。 PQI U339S

    回覆刪除
  4. 防寫開關很少,比較爛的解決方式,就是記憶卡+卡姆碟...

    回覆刪除
  5. 剛發現關鍵字下錯,用 U339S 去找吧!

    回覆刪除
  6. 丁大丙:感謝!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