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09

When Did You Realize You Were Getting Old?

在一個我很喜歡看的網站上看到這篇文章:When Did You Realize You Were Getting Old?

作者第一句就完全說中我的心聲:I'm the big 3-0, but I still feel like the same person I was in high school. 但我也不得不承認,人一天一天變老是必然;而總有某件事的發生,讓自己頓覺:我老了。

也許是累了一天,坐下時會不自覺發出「唉咻」一聲。也許是發現自己開始自願性地服用中藥調養身體;或者是每天服用維骨力(或其它保健食品),不會忘記。也許發現自己的睡眠習慣改變(天亮了就無法再繼續睡、晚餐後就開始瞌睡)。也許打籃球時跑了半場就開始在心裡狂喊:我不行了。也許是發現自己再也無法靠意志力熬夜。

也許開始聽不慣太新的流行歌曲、看不慣電視上出現的新生代偶像,總是覺得當年的「金曲」還是比較好聽(例如在今年金曲獎上讓好多人大呼懷念的「吻別」)。也許是發現自己在 KTV 的拿手歌曲已經被歸類到「懷念老歌排行榜」裡。也許發現最新流行的服裝款飾「幾年前」也流行過,櫃子深處甚至還有一件這樣的衣服或裙子。也許對沒吃過的食物失去嘗新的意願。也許是再也讀不下十幾歲男女主角的校園愛情故事(哎,我真的沒有說是《暮光之城》喔)。也許是把「真不知道現在的人/小孩子在想什麼」掛嘴邊。

也許是開始不自覺得把目光停留在年輕小夥子的青春肉體上 XD。也許是最近的新同事年紀都比自己小個五歲以上,而他們開始稱自己為「XX姐」。也許在逗弄別人家的小朋友,對方的父母會說:「叫阿姨啊~。」而不是「叫姐姐啊」。

我喜歡原文的這一則回應:I felt really old when my little cousin asked me what a cassette tape was, since he'd never seen such a thing. 哈!

順道一提,前一陣子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張信哲的「讓我忘記妳的臉」這首歌,好懷念,這首歌當年算是紅遍大街小巷,我沒有特意去記,但也能在心中默唱這首歌好幾句。在那篇部落格文章中有一句話是:二十年前這首歌XXXX。原文說聽到這句話他頓時醒了過來。我則是讀到這句話也頓時嚇醒,簡直不敢相信。原來我也不知不覺到了大嬸的年紀了啊。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4qPn5tJtcc&color1=0xb1b1b1&color2=0xcfcfcf&hl=zh_TW&feature=player_embedded&fs=1]

1 則留言:

  1. 我覺得年齡給我的自覺,越來越多是這件衣服5年前買的,這個包包8年前買的,隨便一個朋友都認識10幾年以上了,好像自二十歲以後,生命開始加速一年一年一年越來越快,還真是讓我心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