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9

Misc.

雜記一些想法。

是是是,我承認我非常介意,耿耿於懷那種程度的介意。但是我不得不問我自己:這件事,過了三年以後我會在乎嗎?五年呢、十年呢?認真的就輸了,放不下的就輸了。

很多事當年介意到睡不著覺,但現在根本一點都無所謂了。所以,我決定放下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掛慮。

所謂見微知著。如果連小地方都沒有辦法做好的話,其實就知道這個人有多麼不值得信賴了。

如果對於事物的看法及基本的價值觀就有所出入,那麼要取得長久的共識恐怕就是不容易的了。即使只是吃飯喝茶鬼扯瞎聊,還是要有一些共同的立場,交遊才有辦法成立。

有些時候,假象也沒什麼不好的。至少大家開心,各自有各自的解讀方式。我從小就會想,會不會其實這個世界的真實樣子根本就不是我所想的那樣,只是我的眼睛鼻子耳朵皮膚聯合起來騙我而已?或者根本就是我的大腦自行編織出來的一個奇怪世界、以我自己為中心?那我要怎麼樣才能知道世界真正的樣子呢?

但是說也奇怪,為什麼我要執著於「了解世界真正的樣子」?我的生命就存在於我腦中所理解的世界,不就是這樣而已嗎?

Meg 跟我說過她是一個很會記仇的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也許記性不好在這種時候會是一種優點。也或者是缺點,因為會讓自己重覆地在相同的坑洞跌倒。

1 則留言:

  1. 關於大腦... 心智+潛意識.. 太複雜了...
    我們所見就是真實的世界..
    但是在我們見到的同時,大腦就開始編故事..
    我好像又開始莫名認真起來了..
    其實不需要吧..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