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9

不老

今天在以前同事(嚴格來說只是友店的同事,而且我在職時還不認識人家)(再說,我也沒見過她們 XD )的 plurk 上看到,有人說「我在誠三口都沒看過老員工說」。原來,這句話是指:傳說中誠三口有「青春不老神水」,是很重要的員工福利之一?

據網友指出(這句話好記者喔),常常被誠三口員工的實際年齡嚇到,臉和年紀搭不上。 

仔細一想,好像還真的是這樣,以前和友店同事往來時,也常覺得她們年輕得嚇人,但是一問年紀,明明就和我差不多,甚至比我年長,太恐怖了。Ring 還說:「35以下都像大學生,35以上像新鮮人。」是有這麼誇張嗎?

如果說「誠三口員工外表大多比實際年紀小,有80%以上的員工都符合這個條件」是觀察到的現象,那麼可以解釋這個現象的假說有幾個:

  1. 誠三口在徵才時有設定條件,外貌不顯老的才能加入。
  2. 誠三口提供青春不老藥水,讓員工按時服用。
  3. 誠三口的員工穿著較為簡樸(反正要穿圍裙?),所以顯得較不成熟。(話說我沒穿過圍裙,每次都好羨慕店面的同事啊~。)
  4. (1) 誠三口的員工都很愛看書,並且 (2) 愛看書會讓人不顯老。
  5. (1) 誠三口的員工常常上起班來就不見天日,並且 (2) 不常曬太陽的人比較不容易老化。
這些都沒有辦法收集資料來驗證啊~。*寫 paper 寫到瘋掉了貌*

我離職也兩年有餘(雖然還有兼職寫寫書介),所以理論上應該開始變老了啊。真是歲月不饒人*照鏡子貌*。如果這件事是真的,那麼應該是引頗為吸引人的員工福利之一吧,我想。

(看得出來我已經在硬撐了嗎?沒梗了,最近又忙到要炸掉,先讓我姑且混過今天的 blog 內容吧。)

1 則留言:

  1. 主管有沒有比較糙老? 記得誠三口是幸福企業,員工最快樂.. 所以大家都年輕... 應該是這樣吧... 別的公司要皺眉頭上班..很慘..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