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9

梅尼爾氏症

今天意外地聽到了個新的病症,叫「梅尼爾氏症」(在 Wiki 上查到的叫「美尼爾氏症候群」),我才知道原來自己過去犯過的毛病是有名字的,並不只是感冒了、或偶爾太累。

小時候就曾經一次,連人平躺在床上都覺得整個房間在轉。前一陣子又偶爾發作過,幸好睡一覺醒來就好了。不知道這和遺傳有沒有關係,我突然想到奶奶也曾經這樣過幾次,我們還去請了醫生到家裡來出診。暑假回台灣時,那一陣子也聽二哥說一直在耳鳴,也不曉得是什麼原因。

最近開始覺得自己老得好快,體力、精神都大不如前是已知的,但最近衰退的速度似乎有加快的趨勢。很多人都會跟我說多休息、壓力不要那麼大之類的。問題是,念博士班就這麼一回事、和全世界的博士生競爭就是這樣、英語不是我的母語也是擺在眼前的事實,我讀得比別人慢、也寫得比別人慢,到底要怎麼多休息又多放鬆?

路是自己選的,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3 則留言:

  1. 我昨天夢到你在上課..我在旁聽...

    回覆刪除
  2. 路過…
    梅尼爾氏症我也是今年頭發現自己有的…也是家族遺傳。
    只是感覺上老爸沒我嚴重就是了。
    我是大一學生,常會壓力過大使它發作;更何況你念博士班。
    啊,反正我們都加油就是了。
    謝謝啊,我踩了好久。噢吼吼……

    回覆刪除
  3. 哇..我還以為那只是頭暈咧....
    我記得有一次起床暈到走路左右搖晃狂撞牆....
    又趕快跑回床上睡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