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09

名字

以前在要取英文名字的時候,曾經上網查過英文名字的意義、什麼樣的名字適合什麼樣的人,那些網站甚至會先做個簡單的小心理測驗,然後再推薦適合的名字給我。我還想:不能隨便取個自己開心的名字就好嗎?美國人朋友告訴我:不,人們聽到妳的名字就會對妳的個性、甚至外型有所期望,所以不能亂取。我甚至還聽說有人對別人說:No...you are not a Jessica! 這種話。

後來我也漸漸發現,我所認識的 Chris 都有某種個性、叫 Britney 外型都是某種 Style…。

所以我不免好奇,真的是每個人都會取一個和自己個性相符的名字嗎?還是從小被爸媽取了某個名字之後,就在不知不覺中變成那樣的人了?

Rachael 都很討人喜歡,精力充沛。
Rebecca 的身材較高大,給人值得信賴的感覺。
Gina 是受到男人寵愛的率直女生。
Jessica 是美麗驕傲的有錢女生,打扮很有自己的想法。
Joyce 還是不要寫好了,免得被兩位 Joyce 的追殺..舌
Gary 是容易親近的阿伯。
Glen 是故作親切但帶有富家子弟尊貴氣質、甚至有點傲慢。
Justin 是稚氣未脫的大眼睛帥氣陽光男孩。

對了,又要來統計一下菜市場名(去年的結果在這裡):2009 Summer 的兩班學生共有 149 名:

  • Jared 有五個
  • John 有五個
  • Robert有五個
  • Stephen+Steven 有六個
  • Scott 有六個
  • Michael 有七個
  • David 再度蟬聯冠軍,有八個
可惜班上女生少,沒辦法作這樣的統計。我倒是想到,在台灣很 popular 的女生名字 Vivian 在這裡我還沒遇到過。

最後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英文名字,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喂!當然不是 butter ,你聽過有外國人取中文名字是「醬油」的嗎?)我叫 Petra。但是來美國之後只想用自己的名字拼音,我的中文名字發音對美國人來說也不會太為難,可能只是不好記憶。後來會被只叫中間那個字、或是最後那個字,還有人叫我 Have Fun.. .....我都習慣了。可是我很不喜歡中間那個字被和姓一起叫....我才一點也不「含糊」咧!

4 則留言:

  1. 幸好台灣沒這樣...不然到處都是菜市場.... XD
    這樣可能要被一大群人追殺.... XD XD XD
    取菜市場名就很安全囉..

    回覆刪除
  2. 70年代John and Mary 很流行,據說你到party去大喊這個名字,會有好幾十雙眼睛回過來看你XD
    記得有看過排行榜,不過忘了內容,大意是說Grace 這個女子名最近很流行,你們班有沒有Grace ?

    回覆刪除
  3. 咦? 原來妳有英文名字啊?
    我後來在我的名字兩個字中間都不加"-", 我實在很討厭外國人把我名字的第二個字當成 middle name, 或者是只唸兩個字的其中一個字...

    回覆刪除
  4. 現在大家好像都習慣有英文名字
    其實我沒有耶
    現在會有英文名字是因為剛進公司時要申請E-MAIL帳號..想了半天想不出來..剛好看到家中水龍頭上印著品牌名稱..就拿來用了
    Have Fun其實很棒啊..哇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