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09

BYU 半日遊

BYU
昨天下午和老師、學弟到 BYU 一趟,去介紹我們的 Ph.D Program。這張照片是他們 Business School 中庭的照片,一棟新建築,蓋成口字型,大大的中庭有著從玻璃天頂照下來的陽光,明亮而舒適。各國國旗排列在一起,我看見了屬於家鄉的顏色和圖案。

BYU 的全名是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通常被譯為楊百翰大學,在距離 U of Utah 車程四十五分鐘的 Provo 市。這位創校的 Brigham Young 是摩門教的(Jesas Christ of Letter-Day Saints 耶穌後期聖徒又稱摩門教)的第二任 leader,BYU 也就是一所很有名的宗教大學,聽說就讀的學生有 90% 都是教徒(有學費優惠),教職人員也都是教徒。

以前在台灣遇過一些穿著襯衫騎腳踏車的傳教士,聽說台灣也有不少摩門教徒(而這個宗教在中國大陸是被禁止的),這些教徒在出國留學時有很大一部份會選擇 BYU。我在想,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在他們商學院才看得到我們的國旗吧。我倒是沒有看見中國的國旗。

回來之後,我把照片秀給 Lan 看。說著說著,然後就突然覺得有點悲哀,我說:「還有哪些國家的人,在外國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會這麼開心,還要特別拍照留念的?」一個受到國際認同的國家,在其它地方見到自己的國旗,不是應該要感覺稀鬆平常的嗎?

「以色列?」

「西藏。」 Lan 說。嗯,現在應該要改稱「圖博」。

(岔題一下,SLC 有一個西藏餐廳,中午是自助式的餐點,他們的沙拉醬有加薑,很特別、很好吃。微辣的煮馬鈴薯也很特別。)

回頭講一下 BYU ,聽說摩門教的教規中有一項是不喝刺激性的飲料,所以酒精是當然不行的、含有咖啡因的也不行。O 在出發前還提醒我們:「Get you caffeine before you leave!」果然在那裡連可樂也沒有,我們通通喝礦泉水。

在 Time 雜誌看到美國的癌症人口調查,全美患癌人口比例最低的就是 Utah 了。不知道和摩門教徒眾多有沒有關係。

1 則留言:

  1. :D 4th ave. 上也有一間喔 XD
    不過我比較喜歡1300s的: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