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9

Snack

我平常並不是一個愛吃零食的人,最重要的原因是一個「懶」字。很多小零食上面都有調味,鹽、糖、油、粉之類的東西,一但沾手了之後就不能碰滑鼠或鍵盤;而我是個每天黏在電腦前面的人(工作或休閒都黏在電腦上),要我不能摸鍵盤和滑鼠簡直不可能,所以我選擇放棄零食。

以前在誠三口工作時,就常常很欽佩我的同事們,每個人的桌上都有一包零食,我弄不太懂她們怎麼能一邊工作(用電腦)、一邊吃東西。

snack左邊這個圖是我的桌子,今天近中午的時候發生的場景。為什麼會出現小餅乾和筷子在一起的畫面呢?(背景還有 paper 一疊)因為我正在趕一篇 paper,但是又肚子餓得緊,所以找出一包零食充飢;但是我又不想因此停下手邊的工作,於是決定用筷子來吃。

用筷子吃零食其實比我想像中容易吶,或許是因為這餅乾還不算太小片、也不是堅果類很難夾得住的物體。

到底一般人會在什麼時候吃零食呢?

看電視時?嗯,我家的電視時間是晚餐時間,所以我不會在看電視時吃零食。

看電影時?我看電影蠻講究專心的,所以也不太可能分心去吃東西。

上網亂逛時?一樣,手要用來打字、操作滑鼠,不行。

念書時?我喜歡一邊念、一邊畫線,如果停下手來拿食物,回頭就會忘了自己念到哪,可能又得從第一行開始看(所以第一到第五行就會讀個十遍,後面的進度 =0)。

上課時?我受中小學老師感化太深,至今仍覺得上課吃東西對老師很不敬;又,吃東西難免會有「卡吱卡吱」的聲音,我會害羞、不敢讓同學們聽見,所以不願在上課中吃東西。

基本上,不吃零食的我,是吃正餐吃胖的啊。哭

突然想到小時候常聽大人說,不能吃零食、正餐會吃不下、會長不大。那麼也許我應該來培養吃零食的嗜好,看看這樣是不是會變瘦。 怨

5 則留言:

  1. 還不夠懶...
    餓了..也懶得吃.. :D

    回覆刪除
  2. 用筷子夾
    會不會吃不快阿?

    回覆刪除
  3. 我也作過這種事情! 以前寫程式或是打報告的時候吃東西為了怕弄髒手就是用筷子吃的..XD

    回覆刪除
  4. 我也不吃零食,因為我懶的去準備,不過有同事出去玩丟零食過來的話,我就會吃。
    不過,之前很認真工作的時後(遠目),常常會很突然地餓起來,而且全身沒力氣,這時後我會在位置上哀哀叫,就會有人丟東西給我吃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