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09

欠眠

最近又多眠又欠眠。欠的是長期的睡眠債,多的可以短暫的一天發狠睡上十小時。但醒來之後終究還是昏昏沈沈,精神無法集中。

也不知道和拔了智齒有沒有關係,總覺得2008年夏天回台灣一趟之後,開始變得意志力不再像以前那樣朢強,開始會東想西想,精神無法集中。

到底要睡多少才算足夠呢?人家不是說年紀大了之後會減少睡眠時間,我怎麼還沒有那樣的傾向?

對了,請不要再留言說,我太操自己了,或是叫我保重身體。我沒有打算自殘,也沒有不保重自己。再強調一次,該做的事就那麼多,我必須和全世界最優秀的博士生競爭也是事實,我沒有別的辦法和更好的生活方式。

3 則留言:

  1. 還年輕吧 :P
    我昨天也是一睡睡了九個多小時,到現在還是昏昏的...

    回覆刪除
  2. 就運動吧!
    我不熬夜、每天最晚11點就寢
    在沒有運動的時期也是每天都睡不飽
    但如果持續運動
    身體新陳代謝好了
    心情愉快了
    壓力釋放了
    睡眠的品質就會變好
    精神自然也比較容易集中
    如果沒辦法長時間運動
    每星期333運動也OK
    美國超讚的啊
    非常適合運動
    不像在台北東區還要花錢空氣又差路又不平(怒!)

    回覆刪除
  3. 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腦力衰退
    我最近就常發呆說
    已經無法像以前那樣望塵莫及的白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