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09

自行

昨天跟 Lan 提到,我想要另外買一部車。這樣我就可以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要開車出門、要開去哪裡、要怎麼走、要怎麼對待我的車。再買一部 Honda 好了,折舊率低,要脫手時仍然可以賣得好價錢。我看上的是 Fit。

今天到學校和O meetin,結束後自己開車下山,去超市買一些小東西。突然發現很久沒有這樣一個人開車、一個人用自己的速度逛超市了。走得很快又東摸西摸,會突然被架上的商品吸引,但是又很快決定買或不買。這種是再有默契的兩個人都無法做到的。

雖然覺得自己出門很自在。再買一部車這件事,真的只是說說而已。基本上只有週末才有空出門,出了門也只是去買菜而已,再買一輛車也太浪費了。

我「小時候」(大概是二十歲上下的時候)曾經很多餘地幻想過:自己如果有了另一半,我一定要分床睡。同一個或不同房間,放兩張床,這樣才不會互相干擾睡眠。還有一些諸如此類想要保留自己獨立自主部份的想像。

我的個性是從小就很撒嬌的,幼稚園老師就這樣說過我。但是又因為成長環境的關係,被訓練得要能自己獨立做事;我又什麼都很愛跟哥哥們計較「平等」,基本上也很女權主義的。所以基本上有點矛盾存在我的心裡面。人啊,總不能要求自己又能對男性可以耍賴撒嬌,又要求對方尊重妳為獨立個體吧?我想。

又要「保護我~」「可不可以幫人家~」又要「別管我!」「不要牽絆我!」,這也太過份了吧。或是想要享有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受家庭及繁瑣禮俗困擾,但是又害怕寂寞、想要有人可以依靠、有歸屬感。有這種佔盡天下的便宜事嗎?

老話一句:生活方式是自己選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