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9

Potential Shopaholic

哎呀,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瘋狂想花錢。

明明有錶戴了,而且都是很實用又品質可靠的錶,還是一直想買新錶。只有兩隻腳,一天出門也只穿一雙鞋(又不像明星一天要換穿很多雙鞋),我又不穿高跟鞋,還是一直在逛各種運動鞋的網頁。衣服穿來撿去常常就還是那幾件上身,可是偏偏一直想要添購新衣服,但我又是一個不喜歡逛街、討厭試穿的人。天開始冷了,想買新的圍巾、經常半夜起床做事,也想買一件大披巾保暖;問題是我有三條不同顏色的圍巾了,也有一件薄毯子可披,這個購物理由不夠有力。

為了有一天和 Spa 講到「無油又鬆軟的健康麵包」,所以找到食譜試作了風靡美國和台灣「免揉麵包」,開始想要買一個鑄鐵鍋,最好還是名牌 Le Creuset 或是 Staub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不買 Le Creuset LC鍋的十大理由」滅火,可是這念頭還是一直揮之不去。

去年從台灣搬了一台「小鋼炮」吸塵器來,本來輕巧又吸力強是一大優點,但是要對付整間公寓裡的地毯很吃力。朋友借放了一台大型的吸塵器在我家(其實也沒多大,就正常尺寸),才發現我真是太高估小鋼炮了。朋友年底就會回美國,到時吸塵器得要歸還。我這兩天又在網路找到吸塵器特價的訊息,這下可好…。

Lan 是完全不會阻止我的,只有一口:「好啊,買啊。反正用得到。」其實不管他贊不贊同,想買的念頭並不會因此消失。

之所以說自己是 " Potential" Shopaholic ,是因為我還沒有衝動到直接眼一閉手一滑就買下去。可是我覺得困擾,也不明白為什麼最近會一直想花錢?

5 則留言:

  1. 大概是對應某些不想做的事情的補償作用吧..

    回覆刪除
  2. 大概是秋天到了......
    其實我也是莫名其妙的不知為何想花錢,我老公也不會阻止我,我也不會衝動消費,可是就是覺得好像少一雙鞋子、少一件衣服、少一條圍巾.........

    回覆刪除
  3. 或許是最近壓力大了想犒賞自己吧..我也常常這樣啊
    人的慾望本來就是無限的.而且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冒出.擋都擋不了
    這時就要善用意志力了.如果堪用的東西就繼續用吧
    那些錢或許還可以幫助另一個人也可以保護地球
    買有品牌且昂貴的東西真的要三思.尤其是家電.我都會先去爬文
    之前買過太多有品牌的商品後來被我罵了好幾年後悔不已
    現在已經學會比較和蒐集資料了
    有時都還沒買.所有功能早已摸透

    回覆刪除
  4. 那個十大理由我也有讀過呢
    1.誰會一直提著鍋子?
    2.鍋熱就不沾了
    3.不管是什麼鍋子,都是等鍋冷再洗比較好。
    4.美國啥沒有?空間最多
    5.我們有大烤箱(勝)
    6.誰家冷凍庫大到可以把鍋子放進去?除非你有兩個冰箱
    7.珍惜鍋子不是伺候,是愛惜物品
    8.美國買LC比法國划算
    9.沒時間的人不如吃便當比較快

    回覆刪除
  5. 什麼!還有第十點,漏掉了
    我不懂,為什麼會有人花一萬塊買Hotpan
    不鏽鋼鍋我寧願買 WMF
    至於悶燒 LC也有類似效果 保溫性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