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9

正妹文化?!

在 Twitter 看到朋友推薦「正妹文化」這篇文章。台灣女性被物化這件事不是大家早就知道的嗎?我自己也常說我愛看正妹;不過我還不至於在廣告看到「正妹」、「名模」的字樣就點進去就是了。

我好奇的是,為什麼沒有對等「帥哥」類的市場出現?

如果是說車展或是電玩展中出現 show girl,那也許是因為廠商設定的主力消費族群是男性(其實不太對,打電動的女生族群也很大啊,可是主打女性客層的電玩廣告好像都是走「可愛風」?),可是其它的產品呢?像是化妝品、生理用品、家具、食物,或其它家用品也要用清涼辣妹來促銷,只是為了增加曝光率嗎?

另外,我覺得所謂的「正妹」標準越來越無趣了。只要妝厚(假睫毛兩層加上角膜變色片)、露胸露腰露腿就、加上彎腰擠胸嘟嘴噘嘴,就是正妹?沒有別的標準嗎?以前曾聽人說過,覺得韓國的美女都長得差不多,也許是整型工業發達的結果。我倒覺得現在所謂的網路正妹都長得差不多,拍照、化妝技術和穿著方式趨向一致、沒有個人風格的結果。

太多鄉民和網路捧出來的網路正妹,讓很多年輕女性以為只要專注在化妝和拍照技巧上,就可以出名、上電視、成為明星,而忽略了內在的充實和個人特質。有多少人真的能紅、又能紅多久?

(有時候不免會覺得,現在 blog 的世界還不如以前純 bbs 年代好玩。)

岔題了。真希望台灣有多元一點的審美觀出現、各種不同類型的正妹或是帥哥可供選擇。莫文蔚很正啊,Zooey Deschanel 很正、艾瑪華森(Emma Watson) 也很正啊,為什麼沒有人要學習她們的風格?因為學不來嗎?

立志成為正妹的人,加油吧。

1 則留言:

  1. 這篇說得好!
    我也覺得網路上所謂的正妹標準幾乎都很膚淺
    只要拍照時把眼撐大、嘴嘟高、胸擠出溝再放上網就會被說成正妹
    有時還會因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而上新聞.24hrs不時播出.然後爆紅甚至步入演藝圈出唱片
    靠!整件事根本就是神經病!(抱歉..太激動了)
    如果說自己愛看書和喜歡窩在家裡看DVD或上網等等就會被說成宅男宅妹..就變得好負面
    靠!我也喜歡這樣啊.但我一點都不宅!
    我覺得現在社會的價值觀扭曲到不行
    內涵和腦袋都已經是第三順位後的事了
    這大部分也是日本文化的遺毒
    因為幾乎每個〝萎(大腦萎縮的萎)正妹〞都像日本妹
    都像同一個工廠製造
    超沒特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