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9

週誌

今天洗澡時突然想到,以前工作時都會填寫工作週誌,把自己每天花在不同工作上的時間記下來,這樣方便主管作工作進度管理,也可以作為日後對專管時程預估的修正依據,更可以依此計算要跟客戶收多少錢。當時常常要打開自己的 email 、查看寄件備份,或是查看行事曆上的會議排程,或是看電腦裡的檔案開啟記錄,才想得起來自己哪天做了什麼事。

也許我應該來幫自己訂一個格式,重新開始寫工作週誌。現常常東摸西摸的,而且一下寫這篇 paper 、一下又跳去跑另一份資料分析、過一下又讀上課要用的 paper ,然後又…。常常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又常覺得自己進度緩慢。自從不寫日記之後,常覺得日子有點空白。特別是記憶力日漸衰退,哎。

其實會想寫工作週誌的原因,是想到以後要如何和我的 committee members 溝通我的研究進度,也許每週整理一份簡單的進度報告會是比較方便的方式吧。

只是以前工作時,到了每週要交工作週誌時都要部門助理一再催促、或是週會的開會時間要到了,我才會匆匆寫完;現在沒有人催我,會不會拖著拖著就又不寫了?

要逼自己有紀律,其實蠻困難的。

題外話,我的「天天寫 blog 」運動居然也撐滿了整個十月了,從 9 月 8 日開始到現在,也有 54 天了,真是難以相信。也許每天跟自己碎碎念,也是紀錄生活的一種方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