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09

Pass

本來想要低調一點的,但是想到一生也只有這麼一次,而且我寫 blog 就是寫了紀錄自己的生活和想法,所以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吧。

今天上午我通過資格考的口試了。

前兩週是學校的 fall break,當所有人都在放假休息時,我在考資格考的筆試。每份考卷是 48 小時,寫到吐膽汁那種。交了最後一份考卷的時候,已經週五下午六點。我搖晃了一下自己的腦袋,感覺上是我這輩子過得最快的一週了。

交了卷之後,分別從不同老師聽到我筆試答得不錯的消息,接下來就開始橋老師們的時間要進行口試。

為什麼平常都覺得老師們就整天黏在學校、各自的 office 裡,但是等到真的要橋時間,就大家紛紛忙碌了起來?去外地的去外地、會議一堆的會議一堆,還有校外學者來訪…。email 來來去去、弄到我都快哭了:你們到底要不要口試我啊?

最後有老師出面幫我協調,所以我的口試才在五缺一的情況下進行了。

過程比想像中有趣,老師們比較像是一起和我討論研究要怎麼做比較好。大家還蠻興緻高昂的,我的 proposal 被稱讚,我也覺得很開心。有時候在想,作研究最有趣的時候就是在如此這般的前半段,等到真的做了、資料有了也分析完了,剩下的只是寫作,反而非常沈悶。

無論如何,我的博士班生活終於可以正式稱上過了一半。接下來更是不可能回頭了,要加油才行。

8 則留言:

  1. 恭喜妳啦,每個人的人生階段只有自己才能感受箇中滋味,盡力之後給自己鼓鼓掌,妳做的很好呢。
    對了,butter介意給我地址嗎?我習慣每年聖誕節手作卡片寄給朋友們,我的e-mail有附在留言上。(^^)

    回覆刪除
  2. 恭喜奶油博士!XD

    回覆刪除
  3. 謝謝大家 ^^ 我還不是博士啦~但我會加油的 ^^

    回覆刪除
  4. 恭喜恭喜,博士學位已經在妳口袋旁邊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