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09

Homemade Bagels

bagel
啊明明很忙,可是每週都要來做一下新的麵包,免得中午沒東西吃(有聞到藉口的味道~)。這週想要來做 Bagel,因為聽說並不很難。網路上的食譜很多種,我看了一堆之後決定來一個自我綜合版的,希望不會太失敗。有時候不免想,如果我懂得這些背後粉、蛋白質、發酵、水份、溫度的原理就好了,這樣就可以自己決定如何調整配方。上週做的是「湯種起司士司」,可是沒圖沒真相,下次再來補寫好了。

材料如下:

  1. 4 Cups bread flour 4 杯的高筋麵粉
  2. 2 teaspoons instant yeast 2 茶匙的酵母(麵包機用的那種,用直接加了就可以用的)
  3. 1 Tablespoon sugar 1湯匙的糖
  4. 1.5 teaspoons salt 1.5 茶匙的鹽
  5. 1 Tablespoon vegetable oil 1湯匙的油
  6. 1.5 cups warm water 1.5杯的溫水(我又用豆奶 soy milk 代替了)
  7. 2 eggs 兩顆蛋,這一項是我自己加的,原食譜沒有。
做法是:
  1. 把所有材料混合,有麵包機 or 攪拌機的請用機器揉麵,要用手工的少量少量加入水之後揉成麵糰,太溼了請加麵粉,要揉到「手光、檯光、麵光」的地步。就算是麵包機拿出來,還是要手揉一下比較夠。好像不必等發酵欸,我就是放在麵包機裡發了一下,結果成品變得好膨。
    我也在這個階段加入了葡萄乾。
  2. 把麵糰切成 8 等分,稍微滾圓之後,讓它們休息一下,自己也休息一下。怕麵糰變乾,請用溼布幫它們蓋被,我個人只有保鮮膜把它們包起來而已。
  3. 趁麵糰們在休息時,燒開水,煮滾。有人說要加入一大糖,但美國人媽媽的食譜只說燒開水而已(她在文章中說她開過 bagel 餐廳很多年,經驗很夠)。
  4. 打開烤箱預熱到華氏 425 度。
  5. 等麵糰睡得差不多了,拿來整理成 Bagel 形狀。
    方法一:把麵糰搓成一長條(大約你/妳的上臂那麼長),再頭尾相接成一個圓圈。接口要壓緊,我就有一顆沒壓好,一煮了之後就開掉了... 哭
    方法二:請把圓球麵糰稍微壓扁之後,在中間挖出一個洞,大約直徑 3 公分。
  6. 把 bagel 一個一個放到滾水裡煮,一面各煮 30 秒。
  7. 起鍋後用餐巾紙稍微擦乾一下,放到烤盤中(怕沾可以舖烤盤紙,或是噴一些油),送入烤箱,烤20~30分鐘。
  8. 有人說十分鐘要翻面,有人說就直接一路烤到底,大家可以看自己家烤箱的火力來決定吧。
  9. 出爐!要配 Cream Cheese 、果醬或花生醬,要夾火腿或起司,都可以,看自己開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