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9

第二專長

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莊祖宜接受訪問的錄影,她講到是在準備寫博士論文的那一年,無意中發展出第二專長,然後才決定上廚藝學校,成為一名專業的廚師。而她的同學有些則是打起毛線、開始畫畫、…。

暢銷書《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裡也提到,在寫論文的期間,他家的廁所一直是處於亮晶晶的狀態。因為只要不想寫論文,就會跑去打掃、煮菜,什麼的。

我才突然想到,我最近開始不讓麵包機全程處理我的麵包,而改成由麵包機製作麵糰、我再手揉、做成餐包才進烤箱,會不會也是某種逃避行為的開端?再接下來我可能會開始研究湯種麵包的做法,諸如此類。

我自以為不是個廚房型的人(但是我自認煮出來的東西並不難吃),但是如果我真的要來發展第二專長,也許做麵包會是一個不錯的方向。美國的廚房大部份附有大型烤箱,而且我喜歡吃麵包,以前也從那裡聽了一些麵包相關的知識。(開始認真思考)

我還沒考完資格考(分為筆試和口試兩種,應考時間自己和老師協調),所以還不算進入博士論文寫作階段,現在只是跟著老師們作作研究、寫寫 paper。如果現在就已經開始有逃避的傾向,真的開始寫論文了該如何是好?

等考完資格考,也許我就可以去找一下麵包專門學校的課程簡章了。或是至少先去買一本專門的食譜來看,買齊器材…(一整個越想越遠…)。

如果不學作麵包,那還有什麼其它的第二專長值得發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