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9

開車時的聽覺習慣

一個人開車的時候,妳/你會選擇安安靜靜地開,還是會一上車就打開音響、聽聽廣播或 CD?我發現自己會習慣打開音響,但是沒辦法聽談話節目,純音樂就好。

我還曾經在通霄開車去沙鹿的路上,一路上跟著阿妹的CD大聲唱歌,結局是來回一趟之後就沙啞了。媽媽還以為我怎麼突然感冒了咧。

二哥好像會隨時開著音響、播放 CD。2007年暑假有一陣子都搭 GG 學長的便車,他永遠都是聽著廣播的,中廣和飛碟電台(飛碟到了桃園附近就收不到了,必須轉台)。我也在當時跟著聽得津津有味的,深深覺得有當一個肚子裡有東西的廣播主持人很不容易。(不知道陳文茜是不是還主持著那個下班時間的節目啊?我還蠻喜歡她不談政治時候的說話內容。)

有一次我們發現,媽媽車上的 CD 居然是「大悲咒」,一整個差點沒昏倒,吼!不是說大悲咒不好,而是開車的時候聽經文不會睡著嗎?有時候還真的是搞不懂我媽的腦袋裡到底是在想些什麼。

其實聽什麼都好,不要開車時候講電話就好了。不管是不是用免持,講電話真的會讓人很分心,太恐怖了。開車時候專心在路況上非常非常重要啊。

1 則留言:

  1. 放經文有可能是要不好的東西別靠近的意味啊.. :D
    我開車聽音樂(廣播)的機率少,都聽車子的聲音呀..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