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9

First snow of the season

早上起床之後,發現外面下起雪了,細細綿綿的小雪,水泥的人行道上還不見積雪,倒是草地和樹上都舖了一層白粉。(下面這張圖是 Lan 拍的,我白天急著出門,沒有拍照。多謝贊助)
First Snow-2

其實昨天氣溫就開始下降,所以我本來今天打算在家躲上一天的,反正就是寫 paper 嘛,在哪裡都可以寫;但終究還是和 BM 約了要 meeting ,所以吃過午飯之後、見到雪停了,馬上就打道出門。

本來還以為人行道沒有積雪的,所以只穿了普通的運動鞋;出了門才發現水泥路上還是舖了一層雪泥,踏上去還是有點滑,感覺像很沙子和著水那種滑法。我只好放慢腳步,說是步步為營也不為過,誰教我平衡感一向不好呢?

走到半路,發現除雪車還是出動了,是小型的、專清人行道那種。開著除雪車的先生在距離我三步的地方停了下來,要讓我先繞過去。走近了、打照面時我向他揮揮手,他也對我大喊:「Be careful! You definitely don't won't to slip in this beautiful snowy day!」

不誇張,他真的是喊得很大聲。因為要防噪音吧,他戴了隔音那種工廠用的大耳罩,所以也難免就像一些聽力不好的人一樣,說起話來簡直像是大吼大叫。

不過被友善陌生人關心的感覺真是不賴。

走到半路時,發現我的神奇眼鏡已經變成很深的墨黑色了(我暑假回台灣時新配的神奇眼鏡,具有瘦身提臀除皺變大美女等各種功效,附加防紫外線自動變色成墨鏡的微不足道小功能)。原來陰沈沈的下雪天紫外線還是很強的。

First Snow走到 Office 時鞋子前端已經有點溼了,但身上微微冒汗,頭臉是冰冷的,感覺很清醒。比起一整天都待在暖氣房裡的沈悶空氣,能不慌不忙地走走路,感覺很好。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走路上學都覺得很快就走到了,可是晚上要回家時,總覺得要走上好久好久才會到。我本來以為是下坡和上坡的分別,可是 Lan 說是「不情願進火坑」和「歸心似箭」的分別。嗯哼,也許吧。

過一陣子天氣會更冷、路邊積雪會更多,不知道我還會不會有心情這樣自在走路。

左邊這張圖是晚上回家時路邊拍的,雪正嘩嘩地下著。

1 則留言:

  1. 開始有聖誕節的感覺了耶...
    金鉤盃、金鉤盃、金鉤偶著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