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09

" I know."

昨天難得我們幾個 phd 學生一起吃飯(為了陪 guest speaker),席間也就東聊西聊,我才知道原來晚我一年進來的 CW 養了一隻狗,還帶來 SLC。他講到帶他的狗去露營等話題,還學起她的動作,我忍不住大笑,然後也告訴他我有 Nike 在台灣,我很想念她。 CW 露出同情的樣子,說:I know. 而且他早就注意到我在 facebook 上放過 Nike 的照片。原來養狗的人會忍不住注意其它人的狗。

我問他,當他每天在學校努力到很晚,他的狗都獨自在家嗎?他露出內疚的表情,可是把狗留在家裡、不帶來 SLC ,也很捨不得。我也同情地回答:I know. 旁邊已經有三個兒女的 CO 則是無法理解我們把狗當作妹妹這件事。

我在 Plurk 寫了「說實話,我寧可看人討論狗..」。與其討論「人」的話題,我還比較喜歡討論狗。就像最近很多朋友成為新手父母,也會忍不住一直提到自己的兒子或女兒一樣,很多主人講到自己的貓或狗時,充滿愛和溫柔。當然不是所有的主人都像我或 CW 那麼痴心,但充滿「愛」的話題總比其它八卦、或是政治人物的紛爭要好得多。

之前聽過人說,喜歡貓的人和喜歡狗的人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那有些人又養貓又養狗呢?也許養小孩的人又是另一種性格 XD。

最後,我常常覺得,人要包容性高一些。我不會批評別人生養小孩、寵小孩,所以也希望別人不要干涉我們家寵愛 Nike。對某些來說兒女是寶貝,對我們家來說 Nike 當然也是寶貝。就像我前幾天說,沒有人可以幫別人決定什麼是值得、什麼會受傷,我們家和 Nike 的感情也是輪不到別人來插嘴的。

2 則留言:

  1. 說的好!像我有心事都會跟我的兩個大寶貝講.或是我做事會顧到他們的心情與感受..還有我堅持不打罵.都是用溝通的方式讓他們了解對錯..別人都會覺得是無稽之談.說他們又聽不懂等等..但是沒有任何人比我們更了解彼此..更了解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與感情..而且啊只要是跟人聊到狗..那眼神絕對是發亮.心情也是開心的..所以你說的『我寧可看人討論狗』我可是點頭如搗蒜啊

    回覆刪除
  2. 狗可能聽不懂人講的事,可是他們知道你喜怒哀樂,那就夠了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