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09

生死有命?

在出國之前,某次 Lan 在電視上(好像是國家地道頻道)看到「黃石公園下面的超級大火山仍然活躍,如果依照過去每隔60萬年左右爆發一次的規律來看,可能很快就到時候了,將會影響整個 Utah, Arizona,甚至是整個美國、全世界…」。

他跟我提到這事時,我記得我的回答是:「啊如果真的要挑在我在 Utah 念書時爆發,那我也沒有辦法呀!」

老是覺得這裡的超市所賣的豬肉和雞肉有一股臭味(有人說是沒放血的緣故、有人說是沒有閹割的緣故),所以只有牛肉和火雞肉吃得最習慣。來美國第三年,只有半年前曾經短暫想到過狂牛病的問題,還因為美國牛肉又新鮮又便宜而決定要趁機好好享受,買了一台拳王牛排機,時不時就到超市買牛排回來煎,兩人份也才美金 $3~$4,吃得可開心咧。我們甚至也覺得這麼漢堡店買得到的漢堡普遍比台灣的好吃,也許是肉質新鮮的關係。

只是最近台灣在吵美國牛肉開放進口的事,我們也才開始覺得:欸,這問題好像有點嚴重耶。美國人難道就不擔心狂牛症嗎?一來美國人不吃肉臟、二來科學家指出華人的基因特別易受狂牛病的感染;而我自己私下覺得美國人好像比較不怕死耶.. XD。

所以要全面戒吃牛肉了嗎?話說只有肉臟、腦部和神經特別危險,但只要想到在屠宰場那種環境下什麼東西都能沾到,就開始覺得不安全。

我害怕狂牛症,不是怕死,因為人本來就是生死有命;但我絕對不想變得神志不清、精神狀況出問題,或甚至是半死不生的。

在越南餐廳吃到的 pho 越南河粉湯裡有牛肚、漢堡全是絞肉、Costco 的大熱狗是絞肉、Olive Garden 的肉丸義大利麵也是絞肉…。哎,有時候無知真的是一種幸福。

1 則留言:

  1. 機率很低啦,低到在風險評估中小於百萬分之一,根本不能算上有風險。但還是有可能會中獎,如果中了也就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