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09

body odor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愛搞怪、惡作劇、欺負別人的個性遺傳自媽媽。作小女兒的,小時候都很迷戀媽媽身上的味道。直到某一天…,媽媽在洗澡前把我叫過去,舉起手臂要我聞她腋下,我也乖乖就湊過去…,接下來就失去意識了…。嚇

有一句話說得好:「腋下和身體是兩個世界啊」(謎之音:這誰說的啊?),可惜我小時候還不明白。

我不喜歡自己身上有香水味,但是也絕對不喜自己身上有臭味。前一陣子某天走路回家之後,一身汗,我竟然隱隱聞到臭味從自己的腋下飄出來。我簡直就要崩潰,難道我真的連這種事都要像媽媽嗎?為什麼以前都不臭的,現在會突然流個汗就「很有味道」?

Lan 倒是很冷靜,他說:是衣服的關係吧?

後來証明,果然是衣服的材質不好所造成的,只要我穿純棉的衣服就不會有這種困擾、混紗含XX龍的人造纖維會被汗泡出異味。原來我身上的細菌們比較不喜歡純棉的衣服?

至於 Lan 則是穿上排汗衣就會把身上的體味整個蒸發出來;前一天吃洋蔥、大蒜之類的東西也會加重體味。(所以印度人身上的味道重,是因為吃了很多咖哩?)有一陣子我買 Deodorant Bath Bar 來用,不過分別好像不大。比起台灣溼熱的天氣,來到這種沙漠型氣漠居住已經讓體味改善很多。

覺得「男生很臭」這件事,大概只有國中時期發生過,因為男女合班,所以上完體育課時特別有感覺;高中念女校、大學和男生也不會湊近到聞得到味道的地步。至於大學男生宿舍裡的怪味,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愕,我覺得那不單純是體味與否的問題,還有其它生活習慣造成的「各種味道」。

1 則留言:

  1. 大學的時候住宿舍,旁邊就是籃球場,
    那時候最恨最恨就是跟剛打完籃球的男生搭同一部電梯了(眼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