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9

what if..

昨天和媽媽在電話中聊天時(我又一邊走路回宿舍一邊和媽媽通電話了),講到如果我來美國不是來念書的、而是來當家庭主婦的…。回來之後又和 Lan 繼續這樣的話題:如果我可以…。

我叭啦叭啦地說了一堆,總覺得想做的事情好多。也或許我一旦閒散下來,其實什麼事情都做不了,其實我並不是天性勤勞的人吶 蒜

想到之前和 fifi 在 MSN 上聊到,她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也開始當起家庭主婦。我有點難想像以前共事時時髦洒落的她,當起家庭主婦會是什麼樣子。

我這輩子最「居家」的一段日子,應該就是考上大學那個暑假了吧。人生暫時沒有了一直往前衝的必要,而且可以悠哉得心安理得。所以學開車、幫媽媽買菜煮飯、去圖書館借書、從五樓擦樓梯到一樓、興之所至就騎著腳踏車去大甲再兜回來…。啊,那時候的生活還沒有電腦、沒有網路,電視上也沒有一堆名嘴和新聞節目整天哇啦哇啦。

Again,扯遠了。認真想一想,其實我沒有真的那麼討厭現在的生活,只是喜歡幻想另一種生活的可能性。「晚上、遠處、雨傘裡的女人最漂亮。」幻想總是美好的。也許我會和 fifi 一樣,單是為了「不能為了自在花自己賺來的錢」就苦惱不已(我真的贊成家庭主婦也是可以向家人支薪的,只是那會是一團算不清的帳:兒子女兒幫忙洗碗時也要由媽媽從薪水中付錢給兒女嗎?可惜洗碗不能外包給印度人.. 驚 )。

1 則留言:

  1. 你覺得外包給印度人,洗出來的碗你敢用嗎.. 我想你不會外包給中國人,那就不用問了.. XD
    家庭主婦支薪,只能說..錢很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