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09

不送了,2009!

現在是美國時間早上 7:45,說實在的,還很沒有跨年的氣氛,尤其我等一下還要去 meeting ,整個還不到迎接新年度的情緒裡。但是看到好多訂閱的部落格裡都出現了「年度回顧」或是「新年期許」的文章,突然覺得這今年最後一篇文好像不應該隨便。

問題是,一要回想我這年做了些什麼,我就馬上又開始愛睏了啊~。

一月:

  • 2009年以莫名其妙的過敏開場。第一次去 health center 看病、第一次去藥房拿處方藥(喔耶!學校幫我付的保費終於不是白費的了!),也才知道過敏藥在美國有多普遍(超市就買得到開架市的過敏藥,簡直跟化妝品一樣)。說莫名其妙過敏,是因為我居然為了「灰塵」而過敏,真是怪了。不過從此 Lan 禁止我使用吸塵打掃家裡,還會趁我出門上學時吸地,我真是太幸福了,這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 勇於嘗試美國才有的食物,Artichoke 其實味道真的很特別!
  • 第一次從底片機沖洗出照片(用郵寄往來的喔!),看到成品時非常感動。
  • 二哥來陪我過年 樂
二月:
  • 居然沒什麼特別的事好寫,全部生活都是上課、熬夜、上課、熬夜。用掉兩枝紅色原子筆
  • 去滑雪勝地念 paper 、陪客人滑雪。
三月:
  • 3/15 當姑姑了!喜
  • 花了 $1 去看 Twilight 電影,大失望。看來我對高中生談戀愛真的很沒耐性....
  • 創下新紀錄:鬧鐘響了78分才起床
四月:
  • 第一次夜間雪中開車。早上六點從學校開車回家。
  • 第一次自己剪自己的頭髮,居然還不算難看
  • 終於有自己的洗衣機了!從此脫離使用公用洗衣機時一直在想「前面的人不知道洗了什麼」的命運
五月
  • 在 YouTube 上迷「痞子英雄」
  • 結婚的照片,哭到不行。好希望我在啊~
  • 依照蘭陵的零失敗香蕉蛋糕食譜,做了人生第一個蛋糕,大成功!
六月
  • 生日,買東西買到人家收銀機當機。
  • 吃櫻桃吃到飽~
  • 開始連續天天運動計劃,持續了 35 天到回台灣為止
七月
  • 看 IMAX Transformers II 看到頭暈想吐
  • 找到最喜歡牛排部位 flat iron :牛肩部份,又便宜又好吃,大理石紋很均勻、份量又不會很大
  • 開始大量聽古典音樂
  • 第一次自己作 Pancake 就大成功!
  • 開始用 Google Voice
八月
  • 回台灣,胖了三公斤回來
  • 馬不停蹄地跟教授又飛去德州參加研討會
  • 買了計步器
九月
  • 愛上韓式酢醬麵(泡麵啦)
  • 看了第一場 football 球賽
  • 開始 blog 天天寫,到今天還在繼續
  • 桃子產季萬歲!毛毛桃和光滑桃都很好吃!
  • 開始改吃火雞絞肉,受不了豬和牛絞肉的臭味了
十月
  • 愛上當季盛產的西洋梨!
  • 第一次收到 Lan 送我花 墨
  • 考了漫長一週的資格考筆試;口試也通過了
  • 嘗試免揉麵包,沒一次成功的。在買鑄鐵鍋之前我是不會再試的了
  • 第一次自己肢解整條的鮭魚,決定以後這種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人來做就好了。
  • 開始使用湯種作麵包,太神奇了。
十一月
  • 買了一袋十磅的馬鈴薯,才 $1.5。試了幾次馬鈴薯食譜。現在還有 4/7 袋在冰箱。這種貪多吃不完的毛病是遺傳自我媽吧!
  • 看了最後一場 football 球賽,輸球了......延長賽被 touch down..
十二月
  • 冷到快瘋掉,冷到每天都想打人:14度 F, feel like 4 度 F,是怎樣?!
  • 買了一雙打六五折 $78 的馬汀大夫鞋,經典的 1460 八孔鞋,愛死了
  • Phoenix 行,好多第一次的嘗試。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勇敢了。

好長,寫到沒力了。這一篇還是先回顧就好了,明天再來寫新年新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