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9

熬夜

你/妳會為了什麼事情而熬夜?

我會為了考試、交報告、看小說而熬夜,以前大學時會為了寫程式而熬夜(吼,某個 bug 改不出來真的會睡不著),還有一次為了重灌電腦而熬夜。

考試念書和交報告熬夜屬心不甘情不願型,過程中呵欠連連,毫無樂趣可言,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看小說、寫程式、安裝電腦則是因為停不了手而熬夜,熬的時候不覺得累,醒來時才覺得全身脫力。熬夜上網路?好像只有大一、大二剛接觸電腦時會因此晚睡,但還不至於到通宵就是了(剛才居然連續三次打成「通霄」),現在整天都黏在網路上啊,更是沒有為了上網而熬夜的必要。

我好像不曾為了打電動 or 打麻將而熬夜(其實是因為不太會打電動,所以上不了癮、也根本不會打麻將),但是聽說為了電動 or 打麻將而熬夜的人蠻多的。這件事還蠻有趣的,打電動 or 麻將不是為了休閒娛樂才做的嗎?結果反而因此熬夜、讓自己更累。其實也是因為停不了手吧。

熬夜看連續劇?我試過,但結局是睡死在電視機前面。打毛線?也是睡死。倒是高中時曾為了一顆美術課的玉石印章而熬夜過,完全停不了手,急著想看到成品,但又偏偏急不得,一定要一刀一刀慢慢刻劃才行;好不容易大功告成時,才發現已經天亮了(後來那顆印章有入選校慶美展哩)。

說穿了我就是一個超級愛睡覺的人,而且對很多事情並不太執著 XD ,能讓我心甘情願犧牲睡眠的事情並不多。

突然想到,某年我生日那天,有某騎士騎他心愛的 FZ 載我從台北走北宜公路到宜蘭看夜景,回到台北時已經是天濛濛亮,這算是一次心甘情願的熬夜吧,如果我半路幾次不小心睡著不算的話

1 則留言:

  1. 嗯... 熬夜打電動... 熬夜騎車... 熬夜寫程式..... hm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