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9

喝水

媽媽不太喜歡到歐美旅行,她的理由很簡單:「老是喝不到熱的東西;冰水啊、生菜啊,吃到胃都冷了。」只有回到旅館時可以用咖啡機煮熱水喝(順便泡泡麵 XD)。

的確,到餐廳一坐下,服務生送上的必定是加了半杯冰塊的水;台灣的飲水機大多都有冷、熱水兩種出水口,但這裡隨處可見的飲水機也只是生水(還冰的)。湯?美式的湯品大多是用來沾麵包、或直接填肚子的,並不是我們東方人喝的清湯。

冬天室內有暖氣,所以並不太冷(但也不會想喝冰水就是了)。但是剛從室外進來時,難免會想喝點熱的東西暖暖身體,害我很想帶電湯匙去 Office ,自己燒開水喝 -- 不過那還要買個鋼杯才行。

那,美國人都天生不必冷、一點都不想喝熱飲嗎?根據我觀察的結果,他們都直接喝咖啡、或是熱巧克力,沒有人在喝熱水的咧。如果我仿照辦理,恐怕一天的水份攝取量會過低、然後晚上就心悸到睡不著吧。

小時候也不是頂愛喝開水的人,還常常不想背著笨笨的水壺上學。上了高中之後就健康多了,帶著馬克杯到學校,下課後就去開飲機裝熱開水;大學在宿舍裡也有飲水機(倒是沒印象在系館上課時喝過水);上班了之後開水就喝得兇了,但是做事做到煩了,就會站起來到茶水間走動一下,順便和同事聊聊天、擺擺八卦陣;茶水喝多了再順便去洗手間釋放一下,還會不小心聽見別人的八卦。

美國的水是可以直接從水龍頭生飲的(聽說台灣的其實也可以,只是沒有人這麼做),所以餐廳裡送上桌免費的水都是水龍頭出來的,所以要加一大堆冰塊壓味道?我可以喝生水、只是喝不慣;我們家是買了簡單的濾水壺,濾過之後的水味道就挺不錯的了。每天去 Office 時就帶著一公升的水壺,儘量不喝飲水機的水。

只是一公升的水也蠻重的,每天背著或拿在手上都覺得好累。所以,我最近認真考慮在 Office 裡也擺一個濾水壺,再加上電湯匙和鋼杯。只是我 Office 的空間小、東西又多,這些傢俬帶去了又要煩惱該放在什麼地方才好。

怎麼人生永遠都有這些柴米油鹽的事好煩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