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09

恐怖片

我應該是個從小就很沒膽的小孩吧。小時候,通霄還有戲院的時候,每次都很愛跟路地要哥哥們帶我去看電影,當時我應該還不必買票。有一次去看「小生怕怕」,因為主角之一是「開心鬼系列」的黃百鳴,所以我以為是笑鬧片(其實也是),但看到中途出現把頭拔下來、舌頭拉長幾十公尺之類的畫面,我就嚇得哭出來,一直吵著要離開。哥哥們只好無奈地把我帶出戲院。

高中一直到大學時期,還蠻常看恐怖(或噁心)片的,大概是為了表現自己很有男子氣慨很勇敢吧,還會跟其它同行女生說:哎呀,那都是假的嘛。簡直是假仙到不行。可是我骨子裡還是對恐怖片容忍度極低的沒膽人啊。

大學時去特映會看 Stanley Kubrick「鬼店 The Shining」,當時一面覺得特效好假,又一面全身雞皮疙瘩,都快吐出來了,不舒服到極點,要說導演厲害、還是演員 Jack Nicholson 演技真好呢?(後來看「愛你在心口難開 As Good as It Gets」都一直覺得他會突然拿出一把斧頭來 XD )。

後來念碩士班時和同學去看「七夜怪譚 リング」,同行的女同學幾乎全場都在看書包(她一直拿書包擋在面前),我則是硬撐著看完。看完之後,我硬是作惡夢作了兩天,差點就跑去收驚了。

之後,我就下定決心不再看恐怖片。幹嘛沒事花錢虐特自己呢?我連鬼屋都不去了咧。要找驚嚇?萬聖節時候走在路上都可以被人家佈置的塑膠假人嚇到了啊(對,我痛恨萬聖節)。

會想到這件事,是因為我一時手癢去點開了一段預告片「靈動:鬼影實錄 Paranormal Activity」,現在呈不舒服狀態。人吼,還是要控制一下自己的好奇心比較好。

為什麼這麼沒種咧?也許媽媽常說的「惡人沒膽」可以解釋這一切吧 XD 。

2 則留言:

  1. 你說的這幾片我都看過呢
    但是我是愛看又怕
    看完Paranormal Activity覺得不可怕
    結果連續兩三天一直睡不好
    對聲音變得很敏感
    唉...「有種」可以賺大錢嗎?

    回覆刪除
  2. 你真的好倔強喔,明明就害怕,還是看完喔?
    不會是擔心虧本吧?*苦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