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09

The Best Thing I Ever Ate

Food Network 有一個節目是「The Best Thing I Ever Ate」。請來該頻道的當紅主持人們,還有知名大廚們介紹一道他們吃過最好吃的東西。因為這些人都是以料理為職業的人,對食物的味道特別敏銳又形容詞特多,每一道菜被他們介紹起來總是讓人口水直流(不過我看這個節目時通常也是正在吃晚餐就是了)。

我忍不住開始想:「什麼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東西?」

我沒有答案。心裡有很多很多好吃到魂牽夢縈的食物,但要說哪一項是最好吃的?真有些難決高下。

大甲土地銀行前的臭豆腐+陽春麵,好吃;媽媽、阿姨、舅媽的炒米粉,好吃;媽媽乾炒的現撈吻仔魚,好吃。有一年生日阿姨請我到茹絲葵吃牛排,好吃;前一陣子吃 Market Street Grill 的牛排,好吃。二嫂媽媽的魷魚羹,好吃;遼寧街夜市的北海道魷魚羹,好吃。Provo 買來的農場自產富士蘋果,好吃。Lamb Grill 的鮭魚好吃;Sushi Yah 的鮭魚握壽司,好吃。Einstein Bros Bagel 剛出烤的 Bagel 抹上他們自家製 Cream Cheese ,好吃;Salt Lake Roasting Co.的水果蛋糕配 Con Lache,好吃;國賓飯店點心房的水果千層酥,吃好;作的 Cranberry Tart 和綠茶紅豆蛋糕,好吃。剛出土的嫩筍清燙,好吃;通霄出產的茂谷柑,好吃;愛文芒果和雞丁柳丁,好吃。

我的清單中,倒是沒有什麼魚翅鮑魚燕窩之類的東西就是了(,其中最貴的,可能算是茹絲葵吧),大部份都是小吃類,但講究新鮮和用心的東西。

以前還看過有人會吃了某樣東西之後陷入恐慌,大叫:「這麼好吃的東西,我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這有點誇張,幸好我心目中的美食目前還沒出現過這種情況。(頂多就是我自己愛亂改食譜炒出來的東西、做出來的麵包,會永遠只是「一期一會」,因為我複製不來啊,每次都是新鮮的體驗 XD。)

1 則留言:

  1. 台灣的小吃和水果可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