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0

地雷?

在 plurk 看到一則閒聊:『在嘴上總說「我這人沒心眼的~」,但背後卻計較到翻過去,和一開始就說「對!我就是小心眼,所以請別踩到我這些地雷」的人,到底誰才是小心眼?』

我覺得哪裡怪怪的,可是一直說不上來。第一種叫虛偽吧,不管地雷多或不多;而第二種人是地雷多到不行,怕自己不開心,所以才提前警告別人?

有個噗友的回應寫道:「前者雖討厭,但如果後者嚴重到跟他相處好像在玩海盜桶或是快倒時的疊疊樂,也是相當的棘手。地雷多到像金門的海岸線的人雖然已經有標示了,還是常把滿懷熱血的同志炸得斷手斷腳的。」真是完全講出我的心聲。

「有原則」和「龜毛」這兩件事的分別非常微妙。人嘛,誰沒有壓力、誰沒有痛處呢?別人也沒有配合我的必要,只能說大家互相體諒一下,沒辦法體諒的,就不要當朋友好囉(攤手)。哪來這麼多天崩地裂的發火、爆炸、抓狂。

不過我年紀越大越是沒種,小時候有很多地雷(或稱原則)的,現在早就放棄對別人發作了。遇到犯了我的禁忌的人,我悄悄地飄走、離開、 fade out 也就是了。天地這麼大嘛,幹嘛要玩碰碰車呢?咖啡杯或摩天輪不也挺好的嗎?

也許這是我變阿宅又沒朋友的原因,很容易放棄和某些人作朋友,太常把「合則來,不合則去」奉為聖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