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0

最特別的事

新學期第一堂課,常常被要求自我介紹。寫作課的老師除了叫我們講一下自己的名字和系所之外,還特利要求要講「Something special about you」。慘了,我有什麼事是特別要講的呢?

班上有一個女生說,她上星期剛整修了她的車子,親自翻修了引擎室(說是換了新的引擎,但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這涉及車輛登記的問題吧?),她說當她 1973 年份的Volkswagen 開在路上,沒有任何東西掉下來時,她感覺是這一生最以自己為榮的「摸門特」;老師聽了也搶著說,他做過一樣的事,而他的是 1968年的 Volkswagen Beetle。好酷。

另一個男生說他當了二十年的消防隊員(可是身材看不出來特別結實),他說每次出動時都要扛好幾十磅的器材,所以他對自己的手臂特別自傲。

還有人覺得自己最特別的地方是有一隻德國牧羊犬,耶誕夜剛生下一窩小狗。每次要帶她的牧羊犬兩趟散步,是她最快樂的負擔。

我呢?我講了我來自台灣,簡單講了一下台灣的地理位置。大家開始問我家人是否都在台灣、我是否計畫畢業後回國、如果到台灣有沒有什麼必吃的食物和必去的地方。我推薦的蚵仔煎 (Oyster Omelet),吃素的人我則推薦風梨酥 (Pineapple Pastry),還有通霄(我一說是我的 hometown,是一個有海有山的小鎮,大家都笑了),好吧,如果一定要我說第二名的話,我會推薦墾丁,台灣的最南端。

因為是一個十二名學生的中型班級,大家的氣氛還真是「和樂融融」。我喜歡老師叫我們講一件自己覺得最特別的事,讓我知道其它同學在課堂之外的樣子,還有對他們來說很重要、很珍視的事情。可惜是臨時的五分鐘自我介紹,不然可以加上圖片說明台灣有多美,應該會讓他們更加印象深刻。雖然感覺上台灣社會現在非常紛亂,莫名其妙的事情也很多,但我真的是很為自己是個台灣人為榮呢。

我還有一個小感想:平日要多背好介紹台灣會用到的英文,怎麼形容台灣的風光啊、政治社會概況、小吃的名字、風景區的名字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