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0

有人吐痰

剛才事情做到告一段落,上網收收信,看到部落格有留言通知。沒想到居然是寫一個寫簡體字的人、罵了一堆很髒的話在「BYU 一日遊」這篇文章。沒什麼重點,看來是我講到國旗的事情惹毛了那個沒水準的東西。IP 61.199.240.82 。

奇怪的是,我今天居然並不覺得很生氣,只是覺得看了髒話污染到眼睛,刪掉它也就是了。(有可能是我今天累了,明天又要早起,所以不想浪費力氣不開心。)

我反而覺得好奇,我的文章在茫茫網海中是怎樣被找到的?我的 blog 流量低得要命,一向也沒在什麼地方貼過我的網址,用 搜尋引擎查「台灣 國旗」也連不到我頭上哩(難道是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演算法特別奇怪?沒用過,不知道)。

另外一個有趣的事則是,那個胡亂留言的東西,又怎麼會認為他胡說八道一通我就會生氣或是改變想法呢?這件事只是讓我更確定「中國的組成份子有很不小的比例是垃圾」罷了。

反正,重要的是我自己,我關心的、愛的人事物。

2 則留言:

  1. 搞不好是平時就有看妳的部落格,突然間發現格主"思想不純正",所以出面糾正? 呵呵~~

    回覆刪除
  2. 中國人與其有亂板的時間,不如拿來好好檢討自身才是,
    中國人會這樣被人家討厭,不是沒原因的啊~
    最近發現您的Blog,潛水約兩週,
    雖然您說您的Blog流量低,可是我覺得您的Blog好好看喔,
    內容豐富多元,文筆流暢,讓人想一看再看(←其實我差不多都看完了...XD),
    還在Google Reader訂閱了您的Blog。
    謝謝妳寫了這麼多有趣又精彩的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