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0

粗心

其實,我真的不是個細心的傢伙。哎!而且太過不耐煩(也許這兩個缺點是同一件事),所以我常常覺得自己龜毛,卻又犯下一些讓自己、讓別人都傻眼的錯誤。線 小學寫作業簿或習作可以寫著寫著就少翻一頁;中學寫考卷時常看錯題目…。認真回想從小到大的犯過的錯,會讓我開始覺得自己是天性就這麼散仙。

看我的 blog 錯字之多(不是用錯字,而是打錯字那種),各位看官對這件事大概心裡也有譜了吧。 哭

在我跟過的這一些「老闆」中, bugYY 都是細心而且會挑出我錯誤的人(其它的嘛…我可以說和我物以類聚嗎?),但是其實只有 YY 曾經因為我的不細心而罵過我,所以在她手下做事時,堪稱我這一生最細心的時候(在電子商務網站工作要不細心就該糟了)。說來我還真是欠罵又被動,皮老是繃得不夠緊。

可是其它老闆們都是男性,大概就不好意思罵我吧。還是我每次都先做出可憐或懊惱的表情,所以他們也罵不下去了?而我的確是很自責啊,每次都很想死,只是過了一陣子就又故態復萌。嘖,無可救藥。

在作 paper review 、讀別人給我的 review 時,我就常覺得「挑別人的錯誤比較容易,看自己的錯誤老是散光」,這是一般人的通病,而這個道理可以套用在很多地方。無論是愛情上的盲目、性格上的缺點,通常也都是這樣的。

每次幫 P 、幫 CW、幫 CO 、幫 IK 檢查 paper 時細心到一根小魚刺都揀出來(可以去炒魚鬆了),可是我自己的 paper 就算把字體全部放大到 20 點,還是會有漏網之魚,而且常讀到一半就開始流眼油又打呵欠的,老態盡露。我可不可以去雇一個專業的 proof reader 啊?老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的新年新目標應該再加上一條:變成一個細心又賢慧可愛溫柔美麗的人。問題是這個目標難以量化又難以評斷。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變得細心呢?把頭砍掉重新長過會不會快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