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0

科技新貴

在學弟的 plurk 上看到他說自己「宅男,又做過IT又有單眼」,我忍不住回了一句「還要加上單車,就等於正統竹科工程師了」。 XD 有點擔心被打。

常覺得單車+單眼已經變成某種流行,特別是某些「科技新貴」族群,因為負擔得起這兩樣奢侈品,所以人口特別多,儼然成為某個族群的身份象徵(也許還可以加上「賺夠之後就離職開咖啡店」這種志願)。單車熱是從電影「練習曲」開始的,那單眼相機熱又是怎麼來的呢?

好笑的是,沒想到後面居然引來一串「有共鳴的回應」,他的朋友紛紛表示自己也符合這樣的條件、甚至包括女性朋友。我好奇的是,大家可以做的休閒娛樂真的選擇那麼少嗎?還是這兩樣有什麼特殊魅力?

騎單車可以成群結伴、可以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而且看起來很酷,只是不要每次都「騎到某個定點吃 XX 、吃飽了再回程」之類的,應該算是很健康的。至於單眼嘛,可以外拍、可以耍帥、可以藉機認識正妹?

學弟又寫道,某次和一個長得不錯的女生聊天,他不小心講到「夜景要傍晚拍才漂亮」,對方馬上反問:「你不會是有單眼的那種吧?」學弟遲疑了一秒後答:「是的,我有。」那個妹就默默地飄開了。

「有單眼這麼扣分喔?」噗友回應,看得我大笑。正妹喜歡被拍(特別是拍得美美的,最好還看不見毛孔和細紋),可是不喜歡聽宅男聊「怎麼拍」?或者是部份有單眼相機的人不管去到哪、吃什麼都拿起單眼相機來一陣狂拍,把身邊的人當作空氣,而冷落了佳人?這樣說吧,單車和單眼也許是你/妳心愛的玩具,但是如果因此而沈迷在自己的世界中,三句不離這個話題,可能就會被當作「無趣的宅男/宅女」了。

那有什麼嗜好是妹聽了會眼睛為之一亮的呢?印鈔票?美容彩妝和穿搭?玩夜店?看電影?我號稱有正妹雷達、愛看正妹,可是對正妹的世界還是很不了解啊~。(謎之音:啊妳了解正妹是要作啥?)

4 則留言:

  1. 沒想到我關在家這麼久之後,宅居然跟單車以及單眼這麼戶外的活動扯上關系了 @@
    所以每天除了睡覺跟吃飯之外都在電腦前的我,其實一點都不宅。歐耶。

    回覆刪除
  2. 單眼跟單車,我都有耶,可是我不是科技新貴,我是單車跟單眼兩者兼得,散盡家產那種人,單車環島是愛台灣,單眼是服膺【相機就是要拍水某】的最高指導原則啦

    回覆刪除
  3. 因為是新貧,手上的數位單眼至少是五年前的產品,還有三千元買來的底片單眼,鏡頭也沒有一顆破萬,但拿來練技術並拍下自己想留住的時刻倒也還行。單車稍微奢侈點,但也控制在二十出頭張小朋友,目前也足夠拿來挑戰自己,雖然對這兩樣興趣都投入了不少時間,女友還能繼續縱容我,推想原因大概有幾種
    1.在興趣以外的時間多陪伴多傾聽是一定要,不然怎麼知道她聽到哪些興趣時,眼睛會為之一亮
    2.有其他共同興趣(起碼要投其所好,例如她喜歡作菜與家事,就陪逛超市與賣場,且有時要把投入在自己興趣上的熱忱,同樣放在對方感興趣的事物上),畢竟以拍照與騎車為興趣的女生不是沒有,只是可遇而不可求
    3.對自己的興趣盡量持之以恆或找到自己的成就,就算她不一定全明白,起碼也能感受到認真,但可以把其他妹也拍得很正這件事,打死都不能提
    喔對,貢獻一個妹可能會愛的興趣,就是"減肥",相信這一定有在"愛上單車的一百個理由"裡面,哈。

    回覆刪除
  4. 我是不是應該把單眼和單車給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