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10

新年快樂

設了鬧鐘,半夜起床打電話回家。以往總是有這個那個家人出國「避年」(其實媽媽去年去南非過年還蠻酷的),今年剛好全家人都回家過年,媽媽在電話上聽起來很高興,除了我以外,全家團聚。大哥的女兒第一次領紅包,受盡全家寵愛,即使隔著電話都聽得到小女生正在學講話,咿咿呀呀的,大家也忙著逗她玩。

農曆新年也許很多人覺得很無聊,或是年味薄弱,可是那是我現在最想要的一種無聊,真希望我現在可以在家一起瞎混。可惜我不但不能回家過年,這個 long weekend 還要被一堆做不完的事情追殺。其實上週末已經提前到長輩家一起吃飯、過了新年,再加上週六下午台灣同學會舉行的餐會,聊備年味。不過認真想一想,既然我已經過了美國的感恩節和耶誕節,沒能過台灣新年似乎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只有「尾牙」這件事讓我羨慕不已。我一向不是個很有抽獎運的人,所以我也不是冀望什麼大獎或現金,只是覺得,能集吃飯抽獎看節目於一身,和同事們一起鬼吼鬼叫,一年之中也只有這麼一次而已,這也算是台灣特有的風俗習慣吧,我猜。

其實過農曆新年的國家(或民族)比我想像中的多,也有許多美國人知道亞洲人過農曆新年這麼一回事(尤其是 Obama 在白宮的影片中祝賀農曆新年之後)。所以呢,春節應該被稱為 Lunar New Year(Obama 也是用 Lunar New Year),因為明明就不只是中國人/華人才過春節的。

回到「年味」這件事情上面,要怎樣過新年才算有年味呢?我是個愛吃鬼,想得到的除了紅包之外,我想得到的都是吃的。舌 要有大鍋爌肉、要有火鍋、要有全魚、要有煎得酥香的香腸配蒜苗切片、要有甜美多汁的橘子。

爌肉上週在長輩家吃了、全魚和火鍋有點太麻煩,不如中午來煎個香腸吃好了(特地和台灣同學們向加州餐廳郵購的台灣香腸哩),然後來配個美式怪怪大橘子,祝我自己新年快樂。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假期愉快!虎年也要快快樂樂、一切順心如意喔!

1 則留言:

  1. butter新年快樂。
    說來好笑,在台灣的我覺得年味越來越淡,但在國外的妳才懷念那樣的光景吧~~天氣冷,小心不要感冒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