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0

幾部片(連片名都懶得寫了)

這兩三週還看了幾部片,在 Netflix 上我都只給了兩顆或三顆星,包括「Bride Wars 新娘大作戰 (2009)」、「Step Brothers 爛兄爛弟 (2008)」、「Step Up 2 the Streets 舞力全開 (2008)」「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食破天驚(2009)」,分別是喜劇片、惡搞自以為好笑片、青春舞蹈片、卡通。

我很喜歡大眼妹安海瑟薇 (Anne Hathaway),可是覺得她也太不挑片了,好電影、壞電影都演。「Bride Wars」有兩大正妹(雖然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的角色不討喜,一整個被比下去),但是劇情太爛,對我來說唯一值得欣賞的地方就是 Vera Wang 的婚紗真是很正。很多人對婚禮的各種細節有多到數不完的堅持,我個人難以明瞭。

「Step Brothers」嘛,也許是我不懂的美式幽默,從頭到尾都沒點到我的笑穴,甚至有些惡搞讓我覺得噁心、白目。

「Step Up 2」的舞沒有第一集精彩(很像在 MTV 台看得到的舞蹈節目,感覺不很生動,力道不太足),女主角也不可愛(海報也把她後製得太正太辣了吧,明明電影裡就沒那麼可口),戀愛情節太薄弱又牽強。這種因為第一集小成本又大賣而趕著拍續集的片,我看還是省省吧。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真的很兒童啊,這部電影是由一本賣了三十一年的兒童繪本改編而成,所以劇情的重點就是讓想像力盡情發揮、天真、不講求邏輯(像是天上降下冰淇淋雪這種情節,還真是在我小時候的夢境中出現過),小朋友看這部片一定會很樂的啊。男主角真的很 nerdy,哈哈!nerdy 只是怪,並不是壞事,只是與人溝通的能力要加強,然後要多多少少社會化一點吧。這部片也不能說是難看,只是一口氣看得太多食物飛來飛去,也會覺得胃口盡失,數大並不一定是美啊 舌 。如果真的能發明「食物製造機」,那麼也許可以解決饑荒,但也恐怕會造成其它可怕的後果,這和人性貪婪有關,也和破壞大自然法則有關。就算是上帝都會把人烤得太焦或不夠熟,人類又怎麼能自以為一切都能保持在完美的控制之下呢?

最後,看了太多不同路數的電影,我看,我還是回歸劇情片的路線好了,我對電影的口味真的沒那麼廣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