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10

Family

近午的時候,淺淺地睡了一覺,明明還是很累,突然地就醒了。我坐到書桌前,仍然怔怔地。

我作了一個夢,夢裡有我的家人,大家聚在阿姨家,就像每年清明前後祭拜外公外婆時的樣子,阿姨家客廳廚房都鬧烘烘,煮咖啡、切水果、都是大人了還打打鬧鬧互相吐嘈的我們。

還有舅媽的滷肉、阿姨 or 媽媽的炒米粉,我還吵著說我又不吃燒酒雞,別叫我吃了。

我摸著的肚子,笑著說她四肢還這麼瘦,如果不看肚子根本就不知道是孕婦。我跟阿姨說她曬黑了,問她是去哪渡假了?跟還是講了一堆話,記都記不起來。舅舅挺著圓滾滾的肚子,坐在沙發上打瞌睡。哥哥嫂嫂們抱著家的寶貝小女生,Nike 也跟在我腳邊團團轉。

醒來還在想,每年都要拍的大合照,我已經缺席幾年了啊。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這樣花費幾年的時間在國外求學,甚至工作,到底付出的代價值不值得。我是在追求我的夢想,但是離開我人生最重要的家人,這麼多年,又應該怎麼計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