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0

我的 Le Creuset 鍋

Le Creuset 的鍋子有名,我想我就不必再多說了吧。想買一個 LC 的鍋子已經很久了,特別是在朋友家看過實物之後,更是心動不已。雖然大家都告訴我在美國買已經比台灣便宜了,但是一個鍋子 $200 美金以上,我還是有點下不了手。直到那天…

在 facebook 上看到朋友分享了一個訊息:Costco.com 上面賣 4.25 Qt 的圓底湯鍋,特價 $154.99,免運費,我馬上決定下手(我們是 Costco 會員,加上聯名卡有紅利回饋,對我來講這是最划算的了)。在 Plurk 上昭告親友之後就下了訂單,然後就開始不停地想:鍋到了之後要來煮什麼咧?

過了幾天下午,突然有人敲門,送來一個大紙箱、上面寫著我的名字,我馬上請 Lan 出馬幫我檢查是什麼東西:

LC 01

 

噠啦!我的新鍋子終於出現了。我真是沒想到實物比照片還要美。我買的是 4.25 Qt (鍋蓋 26 cm),這個顏色是 Caribbean,有人稱加勒比海藍,也有人稱 Tiffany 藍。
LC 02

據說明書說,鍋蓋上的握把頭可以耐熱到華氏 450 度,這樣似乎在某些要連蓋進烤箱的情況會超過極限,於是我又上 Amazon 買了一個不鏽鋼的握把頭來替換。

LC 03

用溫肥皂水裡裡外外洗了一遍、擦乾之後,就煮了我的第一鍋 LC 料理:法式洋蔥湯。因為我們在 Costco 買了一大袋黃洋蔥,煮洋蔥湯是最好消滅洋蔥的方法了!

不過這一段沒照片沒真相,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參考這個網站(英文)或是這個網誌(中文)。(我個人建議看英文的那個網站,照片又多又清楚,英文也不難。)

真是煮了一大鍋,四大顆洋蔥。家裡沒高湯,所以我只用了開水;家裡沒白葡萄酒,所以我倒了柑橘口味的 Vodka 舌,第一次用了奇妙的調味料Worcestershire sauce (感謝 Spa 同學相贈),味道、顏色都非常不錯。只是沒想到這一大鍋湯喝到第三天的時候味道更好了!也不曉得為什麼,總之最後一小碗湯喝得非常開心。

然後就準備迎接週末的到臨,要來煮一道 LC 大菜「紅酒燉牛肉」了。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在costco.com買此鍋只要159usd的價格其他運費都不用嗎?還有你是如何訂購是否要在cotco.com上登錄即可因為我也是台灣cotco會員最近在sogo花了14500元買媽咪鍋與烤盤覺得很貴一直很想再添購一個26cm的鍋看到你的分享很興奮因我沒有在網路上購物的經驗所以要麻煩你多指教指教囉感謝
    m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