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0

Affordable Wine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小寫的 butter 關心您。

今天和朋友 W 外出,他說想到酒店買酒。於是我們很不得已地跟著去了,又很不得已地不小心買了葡萄酒。

在結帳櫃台前看到 Barefoot 這個牌子的酒全面特價 $6.99,加州產的酒,有兩種瓶身上貼著「金牌獎」的貼紙,這下子就讓我動心了。加上其它結帳的人似乎都順手拿了一兩瓶,看起來應該不會是個壞選擇。

回家之後收拾東西、休息一陣子之後就開瓶了,先試白酒。單是聞味道就覺得果香很濃,感覺很像果汁,喝起來也像果汁,非常順口(太像果汁了,讓 Lan 還去確認一下瓶子上標示了酒精濃度 13%),也沒有酸澀感,讓我非常驚訝便宜的白酒也可以這麼好喝。

也許真的是台灣的進口葡萄酒都太貴了吧,加上稅啊什麼的,來美國之後買了三、四次葡萄酒,每次都覺得 C/P 值超高,非常開心。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這家 Barefoot 的宗旨就是:生產「好喝但價格合宜」的葡萄酒和氣泡酒,讓葡萄酒新手和重度酒迷都能享受。這瓶 Barefoot Chardonnay 在網站上的描述是「Golden and smooth, with a sweet vanilla aroma, ..... full of honeyed peach and Fuji apple flavors. 」(金黃而滑順,帶有甜甜的香草氣味…充滿蜜桃和富士蘋果的味道)。

嗯,這段廣告詞沒有誇大騙人。在品酒網站上的「便宜酒」分類裡得分有 98 分哩,看來我又不小心買到一瓶物有所值的酒了。

說到形容酒的味道,我算是非常辭窮的,一來不夠有研究,二來我實在很不喜歡一些空泛而難以想像的辭彙,我會用的形容詞大概都是「有 XX 味」之類的,例如:我形容過一款好喝的咖啡豆是有「桂圓味」。之前看過別人用「乾淨明亮的酸味」來形容,害我不小心就笑了出來。這什麼抽象的形容詞啊?難道還有陰鬱灰暗的酸味嗎?...

其實厲害的品酒師/品咖啡專家,並不會用這麼描象的形容詞,而是比較像上面引述的網站宣傳詞一樣,用各種不同氣味來形容,這樣其它人才有辦法想像那個味道吧。語言是用來溝通、傳達想法的,我是這樣想的。

又扯遠了(明明立志一天只寫兩百字的)。改天開了另一瓶紅酒再來報告心得。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小寫的 butter 關心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