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0

包水餃

都已經吃了大半了才想到要拍照,本來要拍生水餃排排站的樣子,也都忘得一乾二淨,真是養不成凡事先拿相機的習慣 。最上面那顆有摺邊的是我包的。

這個週末其實很忙,改 paper 、跑統計,可是早就和朋友約好要包水餃,材料也都準備好了,所以就…還是上吧!這次實在沒力氣用手切餡,所以出動了食物處理機。但後來發現好像沒有比較省事,因為要把菜餡控制在一定的大小、不要變成菜泥,還是要花費一番工夫。

一直都很喜歡吃水餃,或者說,我喜歡包水餃的過程,大家一起圍著桌子、邊包邊聊天,才是這一整件事的重點吧!最後再一起把辛苦成果消滅 ,也是一大樂事。所以外面賣的水餃再好吃,我也很少會心動。

只是在這裡買到的水餃皮都不理想,有的薄、有的硬,通通沒有彈性。自己桿皮?請大家幫我呼籲 Lan 快去研習作水餃皮的方法吧,我這麼笨,哪裡學得來呢? 舌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