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0

窗外的風景

今天還是去了圖書館,換一個區域坐坐。所以我發現了另一個喜歡圖書館勝過我研究室的理由:有窗戶、有天光。

大家都喜歡窗吧?讓自己的視野不一樣、可以暫時心頭輕鬆,可以想像、看見窗外有什麼事情發生。

國中的時候每週要換座位(由右到左換排,據說是為了保護視力?),我最期待坐在窗邊的那兩個星期。就算看得到的只是平凡無奇的風景,但至少可以吹吹風。

圖書館裡是吹不到風的啦,但窗戶明亮也就夠了。就算我今天為了遷就插座而選了一個背窗的位置,但感受已經大不相同。

這區特別標示為「Quiet Study Area」,藏在三大列、無數排的書架後面,所以要從建築物中間位置的入口推開玻璃門、穿過像迷宮一樣的書架,才能到達窗邊,有種「雲深不知處」的遺世感。不過,這當然只是我自己想太多,這區的人還不少哩。

我喜歡很多很多很多書放在一起的味道,新的(書店)、舊的(圖書館)都喜歡,在書架中穿梭、要前往 K 書區時,也會一路嗅著書味、一面想著高中時候背得爛熟的桃花源記。只是這裡沒有芳草鮮美和落英繽紛,

唔,以後多來這區念書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