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0

疏散

照片拍不出來啊,其實當時整個走廊和研究室都瀰漫煙塵,看起來還蠻嚇人的。

上次提到我研究室所在大樓變成籠子工地的事,沒想到今天早上居然變成一個看起來很恐怖的畫面。十點多,走廊上突然傳來吵雜的聲音,然後一位博班學生開始大喊:「所有人快點離開,到地面層去。」負責總務的先生開始一間一間敲門、用 Master Key 打開每一間研究室、確認所有人都聽到通知。

我一開門看見整個地下室的煙塵也嚇了一大跳,趕快把工作中的檔案 copy 到隨身碟,離開地下室。

因為今天頗忙,所以我馬上轉移陣地到圖書館繼續做事,也沒去打聽發生了什麼事,到了下午回研究室時才看到總務發出來的 email ,說是工程打到地下室,因為原建築老舊,所以意外產生了吧啦吧啦的粉塵,已要求施工單位如何如何。

其實這不是我們第一次被疏散了。有一次是校園附近的瓦斯管不小心被挖破,還有一次是變電箱出了問題。只要一喊疏散,大家收拾細軟(電腦和 paper )的動作都還蠻快的,也沒有人會覺得沒關係、硬要留下來繼續做事。能乖乖聽從指示、迅速疏散,也可以算是一種好公民的行為吧。雖然這三次疏散以台灣人的水準來看,可能還有人會覺得小題大作,但我覺得這種安全至上的觀念,對自己、對別人、對整個社會都比較好。

話說回來,地下室有兩邊樓梯可以出入,可是我常常還是有種「出了事就逃不掉」的感覺,…真的是讓人很不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