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0

方便麵包:牛角變偽銀絲捲

之前經由朋友介紹,認識了「麵糰人 Pillsbury」這個老牌子的冷凍/冷藏即食麵糰,還在特價期間合夥買了一些冷藏麵糰回來自製牛角麵包,覺得很方便。普通麵包我會盡量自己做,這種油酥麵糰的,我想還是買現成的罐裝麵糰偶爾吃吃就好。

倒是有一陣子沒買了。近期 Costco 有特價,我們又買了一些作為戰備存糧。

隔太久沒用了,我們居然一時糊塗把「冷藏」的麵糰丟進冷凍庫,又來不及退冰,我只好胡亂弄,烤出了不像牛角的小餐包。

原本已經桿成薄片的麵糰是捲起來放在罐頭裡的,要作牛角麵包的話,就是自己把麵糰攤開、沿著虛線撕開、再捲起來變成牛角的樣子就好。

但是未退冰的冷凍麵糰沒辦法打開,所以我就自作聰明地把整條麵糰橫切,變成下面這個樣子。

烤出來的成果就是刊頭的照片囉,意外地可愛,外型變得有點像炸過的小型銀絲捲,或是什麼酥餅那樣。味道也蠻不錯的,內軟外酥。

之前常開玩笑說我有「照著食譜作會死」的病。沒想到我連即食麵糰都能不小心就惡搞了。可見功力十分深厚啊。

2 則留言:

  1. 是喔..有賣這麼方便的麵糰喔..哇~~~好像很可口~!!哈

    回覆刪除
  2. 小麵人真的很讚。我以前還有把家裡的火腿和 cheese 包進去,就變成火腿 cheese牛角麵包了耶!
    其實有大烤箱應該是還蠻方便的,只是在台灣誰用大烤箱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