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10

回程

回程又遇到飛機延誤 (跪地),回到 SLC 已經是五點鐘。搭了 Shuttle 到停車場取車。

雖然昨天下了雪,幸好都融得差不多了,只剩下擋風玻璃上一些殘雪。Lan 發動車子、暖車,我剛好拍下了這片炫目的晚霞。

走在停車場裡的時候,我一直忍不住在想:還是 SLC 舒服,生活機能也好。雖然對某些人來說, SLC 太小、太不繁華,但是對我而言是剛剛好的人口數和現代化程度。

這次去的聖路易,感覺上很像一位年華逐漸老去的徐娘,風韻嘛,只剩一些。捷運 MetroLink 很方便;街道上有穿著 City Guide 的人穿梭、主動和遊客打招呼;計程車很多,排班的司機也和走路的我們打招呼、主動指引我們捷運站的方向。

旅館所在地點雖是 East Downtown,可是一點都不像 Downtown;走了幾個 block 都找不到超市(後來是請飯店的服務人員指點)、過了五點鐘就連麵包店、三明治店都全部關門了、 Macy's 只開到六點。完全沒看到麥當勞或漢堡王之類的速食店。立體停車場非常多,幾乎是兩三個 block 就有一整棟,可是停的車子並不多;很多店舖和辦公樓都是空置的,髒髒黑黑的玻璃和空盪盪的大廳,讓人怎樣也無法聯想到一個現代化的都市。

學長 IK 曾對我們說,大部份人會把來美國第一個居住的城市當作自己的第二個家鄉,之後再去別的地方,都會不由自主拿來比較。我想,他完全料中了我目前的心態。幾次研討會去了別的地方,不是覺得太熱太乾、物價和稅太高,就是太冷又荒涼,再不然就是環境不友善、人口太多太過擁擠。

不過,我幹嘛這麼認真呢?這段時間的生活,真是讓我把異鄉當作家鄉了。

1 則留言:

  1. 雖然芝加哥很繁榮
    樂子很多
    但我還是很懷念SLC的生活
    又方便又舒服又安全

    回覆刪除